ETtoday寵物雲

「蘭嶼豬寶寶」大啖植栽、仙人掌 保育員驚呼:怎麼這麼會吃啊!

蘭嶼豬吃光仙人掌,保育員驚呆!(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年前來到臺北市立動物園定居的蘭嶼豬寶寶們,已經慢慢長大囉!(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年前台北市立動物園透過合作計畫,從農委會培育借殖來的6隻「蘭嶼豬」寶寶們已經慢慢長大囉!調皮又貪吃的牠們,一日三餐還嫌不夠,才短短幾個月,就把戶外活動場中的植栽通通吃光,連擁有尖刺的仙人掌也沒放過,這可讓保育員煩惱不已,頻頻驚呼,「怎麼這麼會吃啊!」(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住在兒童動物區的蘭嶼豬寶寶們,每天吃得好、睡得飽,體重也增加了不少。牠們每天最期待的,就是傍晚準備回家放飯的時刻,保育員還沒把晚餐準備好,豬寶寶們就迫不及待地圍在門口大呼小叫,一開門更像百米賽跑般,爭先恐後衝到食盆前,卡到最佳位置趕緊大吃特吃起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蘭嶼豬吃光仙人掌,保育員驚呆!(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保育員每天為蘭嶼豬寶寶們準備蔬菜、番茄、飼料及根莖類植物等豐富多元的食物,牠們都會全部吃光光。(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蘭嶼豬吃光仙人掌,保育員驚呆!(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貪吃的蘭嶼豬寶寶們無時無刻都在覓食,大口吃飯的動作表情真的是療癒力滿點。(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保育員每天會餵食二至三餐,平時為蘭嶼豬寶寶們準備蔬菜、番茄、飼料及根莖類植物等豐富多元的食物,牠們都會全部吃光光,可說是不挑食的乖寶寶模範。但蘭嶼豬寶寶們的胃彷彿無底洞,吃完正餐還不夠,居然把戶外活動場中的植栽當成飯後甜點,啃得東缺一塊、西缺一塊,給保育員帶來不小的「驚嚇」。

蘭嶼豬寶寶的破壞力十足,為了阻止豬寶寶們繼續「凌虐」可憐的植栽,保育員試著加碼種了仙人掌與火龍果等外表有尖刺的植物,沒想到牠們居然連仙人掌的尖刺也沒在怕、照吃不誤。這可讓保育員大傷腦筋,除了擔心剛種下的植栽隔天就遭殃,更擔心豬寶寶們再暴飲暴食下去,會對健康造成不良的影響。

蘭嶼豬吃光仙人掌,保育員驚呆!(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豬寶寶們運用起豬類的專長—拱地,用鼻子挖開泥土,改吃林投沒有刺的莖部。(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保育員想破腦袋,希望找到方法,讓蘭嶼豬寶寶不要再破壞植栽,最近改種「林投」,蘭嶼達悟族人稱之為「Ango」,葉面邊緣有鋸齒般的割人尖刺—本來以為豬寶寶們會知難而退,不要再對戶外活動場植栽下痛手,沒想到牠們這次雖然避開林投有尖刺的葉,卻運用起豬類的專長—拱地,用鼻子挖開泥土,改吃林投沒有刺的莖部,保育員發現後,也只能見招拆招,在林投下覆蓋黃金堆肥,希望能降低蘭嶼豬寶寶們挖土啃食林投莖的慾望。究竟這場保育員vs蘭嶼豬寶寶的植栽保衛戰,會是哪方獲勝呢?歡迎大家到臺北市立動物園兒童動物區的蘭嶼豬活動場,親眼來見證。

蘭嶼豬吃光仙人掌,保育員驚呆!(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保育員趁著場地清理的機會,和豬寶寶進行親近訓練。(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貪吃的蘭嶼豬寶寶們無時無刻都在覓食,大口吃飯的動作表情真的是療癒力滿點,兒童動物區多是屬於開放設計,讓大家近距離觀察動物們的一舉一動,但這也造成少數有心人士隨意餵食、引誘動物靠近的亂象。為了動物們的安全與健康著想,請遊客們絕對不要擅自餵食,保育員會不定時巡邏,希望能把動物誤食不適當食物的風險降到最低,若遇到他人胡亂投食的狀況,有請大家幫忙即時出聲阻止並柔性勸導,再次呼籲「愛牠,就不要餵牠!」動物們的健康是需要你我一同守護的呦!(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影/取自Youtube@台北市立動物園

關鍵字: 動物園蘭嶼豬保育員貪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