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孫中山 洛杉磯華僑:有我們才有中華民國

▲▼國父孫中山。(圖/CFP)

▲國父孫中山。(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父孫中山在1925年3月12日因肝膽癌症過世,今年為逝世94週年,不僅在台灣與大陸地區舉行追思會,洛杉磯華僑也進行悼念,「國父在1904年到1914年間曾訪問洛杉磯地區四次,為革命奔走募款,得到僑胞的支持和協助,才得以建立中華民國。」

大陸政府3月12日在北京中山公園中山堂舉行儀式,緬懷孫中山先生逝世94週年。據報導,上午9時,參加拜謁的省、市人大常委會、中共江蘇省委統戰部與南京市委統戰部等政要進入祭堂,在孫中山先生銅像前列隊肅立,行鞠躬禮。

儀式在上午11時30分開始,由民革中央副主席劉家強主持,全國政協副主席楊傳堂、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許又聲、民革中央副主席王紅等代表進行獻花。

▲▼國父紀念館(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父紀念館(圖/記者黃克翔攝)

孫中山先生在洛杉磯宣揚的自由、民主與人權價值迄今深深影響海外僑胞。洛杉磯羅省中華會館暨南加州僑學界在每年3月12日孫中山先生逝世紀念日、3月29日青年節與11月12日國父誕辰紀念日等,都會組織在地華僑在中心廣場孫中山先生銅像前獻花致敬。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暨洛僑中心主任翁桂堂表示,「孫中山先生與海外僑胞,特別是洛杉磯的連結,是非常亙久綿長的,國父在1904年到1914年間曾訪問洛杉磯地區四次,為革命奔走募款,得到僑胞的支持和協助,才得以建立中華民國。現在中華民國臺灣最能落實他自由、民主理想,期望大家繼續努力,支持中華民國捍衛自由民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