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醫職場霸凌!他闖開刀房「猛砍護理師7刀」 體循師被判1年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成大醫院體循師林光宇因遭受職場霸凌,持刀進開刀房就往組長陳彩鳳的腹部、手臂猛刺7刀,造成她氣、血胸,另名見義勇為奪刀的醫師胡祐寧手部也被劃傷。台南地院審理後,13日依妨害醫療法,將林光宇判處1年有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成大醫師砍人案,林光宇。(圖/記者林悅攝)

▲林光宇聽完審判後接受媒體採訪。(圖/記者林悅攝,下同)

事件發生於2018年9月28日,林光宇帶著折疊刀進入成醫3樓房開刀房內,與正在準備手術器材的陳女發生爭執,結果竟拿出預藏的刀子刺殺對方,一旁的體外循環師、麻醉護理師及病人皆嚇傻;而醫師胡祐寧眼見事態不對,勇敢上前阻止救人,奪下林男手上刀子,自己也被劃傷。

回顧事件的導火線,林光宇指出,2017年初考上台北榮總,但成大方面須進行調職手續,中間需經過層層關卡蓋章、核准,尤其為葉克膜7人小組為首的組長陳彩鳳堅決不蓋章,就這麼讓北榮的職缺拱手讓人,加上之後陳女處處刁難排假、排班以及職務代理,承受了將近2年的職場霸凌,不滿情緒終於爆發。

▲成大醫院開刀房殺案12月6日上午開庭,涉案被告林光宇的上司成醫前心臟外科主任羅傳堯(左二)出庭作證。(圖/記者林悅攝)

▲林光宇上司成醫前心臟外科主任羅傳堯(左二)出庭作證。(圖/記者林悅攝)

不過林光宇的上司成醫前心臟外科主任羅傳堯出庭作證卻表示,沒有看過林男的離職書,甚至反駁指照片上「沒有蓋章」,若堅持離職,可以直接拿去給院長蓋章。他也指出,2人共事15年,近2、3年林男沒有工作熱忱,曾要求對方換單位或找其他工作,自己也願意從旁協助或寫推薦函,但最後仍未見他的辭職書。

台南地院審理後,法官變更殺人未遂罪起訴法條,將傷害與妨害醫療併科一年,全案仍可上訴。

【更多新聞】

成醫開刀房兇案追查霸凌真相 林光宇上司:沒看到離職書

成大行兇砍7刀「開庭卻變8刀」 林光宇喊冤:求第三方鑑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