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弱勢男離家9公里坐派出所前 暖警供熱食助返家

▲桃園市精障楊姓男子坐倒在派出所前,暖警通知家人才知已離家9公里。(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精障楊姓男子坐倒在派出所前,暖警通知家人才知已離家9公里。(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38歲楊姓男子清晨坐倒在平鎮警分局龍岡派出所前,值班員警發現楊男疑因飢餓且沒體力才坐倒路旁,因無法言語且有精神障礙,透過電腦人臉辨識系統查詢,通知楊男母親認領,楊母說楊男凌晨就離家,家人擔心其下落,但住家距離龍岡超過9公里,不知楊男如何走到這裡?還好員警及時通知,沒有發生危險。

平鎮警分局龍岡派出所所長鄭榮捷指出,今日上午8時,值班員警馬雲九發現楊姓男子坐在派出所前,員警詢問楊男卻發現無法說話,身上也無證件,楊男看來有精神方面疾病,馬員協助楊男進派出所休息後,在附近早餐店購買蘑菇鐵板麵讓楊男當早餐,飢腸轆轆的楊男立即狼吞虎嚥。

▲桃園市精障楊姓男子飢餓男帶,暖警提供早餐讓楊男飽餐一頓。(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精障楊姓男子飢餓男耐,暖警提供早餐讓楊男飽餐一頓。(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員警透過電腦人臉辨識系統確定楊男身分後,原來住在平鎮區雙連坡,立即通知宋屋派出所協助通知楊男母親,楊母搭計程車火速趕來龍岡派出所。

楊母說,搭計程車才知道,兒子離家路程超過9公里,今天早上6點起床後就沒看到兒子,原以為兒子在住家旁公園散步,但直到8點多都沒見兒子回來吃早餐,心裡擔心兒子安危時接到警方電話,還好善心警察暫時照顧兒子,沒讓兒子發生危險。

【更多新聞】

►外籍男見警就跑 「印尼版彭于晏」逾期居留1年半栽了

►老翁騎車出遠門騎到沒油「忘了我是誰」 放聲大哭警出手

►桃機跑道滑行道頻傳坑洞與冒漿 立委考察盼維護飛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