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印度! 沙國成全球最大武器進口國

▲▼印度幻象2000。(圖/取自Indian Air Force臉書)

▲印度全球最大武器進口國的地位,已被沙國取代。(圖/取自Indian Air Force臉書)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最新報告指出,印度不再是全球最大的武器進口國,其地位已被沙烏地阿拉伯所取代,但仍位居第二。

印度《Zee New》引述該報告報導,2014到2018年間,全球前5大武器進口國依序是沙烏地阿拉伯、印度、埃及、澳洲和阿爾及利亞,這5國就占全球武器進口的35%。而該時段出口國方面,全球前5大武器出口國依序為美國、俄羅斯、法國、德國和中國。

報告指出,若與2009年至2013年相較,印度在2014年至2018年的武器進口減少24%,同期的沙烏地阿拉伯的武器進口則大幅成長192%。

另外,印度武器進口占全球武器進口市場的比例,也從2009年至2013年的13%,下降至2014年至2018年的9.5%;在同一時期,沙烏地阿拉伯則從4.3%上升到12%。

報告指出,印度2014年至2018年從俄國進口的武器占所有進口武器的58%,其次則是以色列、占15%,美國、占12%。不過,若與2009年至2013年相較,俄羅斯2014年至2018年出口到印度的武器仍下滑42%。

此外,報告也指出,印度近年來的武器購買平台日趨多元化,以色列、美國、法國這3個國家在2014年至2018年期間都增加對印度武器出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