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阿聯下令停飛波音737 MAX 8 美國5萬名空服員不想飛

2019年03月13日 10:06

▲美國航空公司波音(BOEING)股價大跌,差點拖垮美股三大指數。(圖/路透社)

▲美國航空公司波音股價大跌。(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衣索比亞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機10日失事墜毀,機上157人全罹難。對此,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以及阿聯(UAE)民航總局12日都宣布,禁止波音該機型的飛機進出其領空。另外,美國空服員協會同樣呼籲禁止波音737 MAX 8客機。

歐盟與其他越來越多的國家都下令停飛波音737 MAX 8客機,回到去年10月,獅航(Lion Air)一架波音737 MAX的客機起飛不久後在印尼墜毀,造成189人死亡。兩次失事已引發恐慌,許多國家都禁止再飛波音737 MAX 8,不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尚未照做。

美國空服員協會代表了近5萬名空服人員的心聲,12日發布聲明呼籲暫時停飛這款機型,另外,如果成員覺得不安全,就不該強迫他們登機工作。美國航空的空服員工會也敦促停飛波音737 Max 8。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說明,目前並沒有看到飛機有系統性能的問題,如果確定影響安全,將會立刻採取適當行動。波音也透過聲明強調,對於MAX的安全性充滿信心。

【更多相關新聞】

►►「半年墜2次」346死!英法德18國禁止波音737 Max 土耳其也全面停飛

►►影/衣航空難前「機尾冒濃煙發怪聲」 目擊者嚇:客機緊貼地面大轉一圈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