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豔秋看立委補選 「民進黨對兩個貪污犯的對待」雙重標準、選票考量

▲▼高志鵬、陳水扁。(合成圖/翻攝自陳水扁臉書、李毓康攝)

▲高志鵬、陳水扁。(合成圖/翻攝自陳水扁臉書、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第二波立委補選將在本周六舉行。民進黨力守台南、新北,新北市立委席缺因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收賄關說案判刑確定而空下,而被認定是「綠到出汁」的選區可能遭對手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翻盤,前總統陳水扁出面力挺,鞏固票倉。對此,對此,資深媒體人李艷秋表示,「兩個貪污犯,被民進黨截然不同的對待,不是什麼雙重標準,只是因為選票考量」。

李豔秋表示,聽到余天說,習近平講的不是九二共識,是一國兩制,「我笑了」;她提到,高志鵬是大咖立委,在民進黨內舉足輕重,因為收了50萬判四年半,以民進黨一貫的邏輯,他跟阿扁一樣是冤枉的,全黨應該趁這次補選為他伸張正義,至少給原先投給高志鵬的支持者一個說法,安慰他們沒看走眼,高志鵬沒A錢,只因為被藍色司法官迫害,蒙受不白之冤,這樣大家就會繼續支持余天為高志鵬報仇;「結果民進黨捨此不由,竟然把高志鵬當空氣,叫余天罵習近平,這有搭嗎?」高志鵬貪污被民進黨刻意遺忘,相對阿扁在台南卻是人氣男神!

李豔秋說,台南第二選區是黃偉哲當選市長後的遺缺補選,民進黨因為派系鬧分裂,出來兩個候選人,爭相打出與阿扁合照看板,阿扁也興沖沖的為民進黨候選人錄影掛保證,說他唯一支持郭國文,另一位退黨參選的陳筱諭則反擊,沒有提出特赦陳水扁,就是騙票的,眾人爭搶,阿扁成了勝負關鍵,至於他是否是國際認證的貪污犯,有沒有錢藏海外,在這裡一點都不重要。

李豔秋分析,在這綠得出汁的地區,沒有阿扁加持,你什麼都不是,除了阿扁外,這裡大概是全台灣意識形態最堅強的地區,聽聽管碧玲泣吼「台南不能淪陷啊!」時的悲愴,黨主席卓榮泰喊「台南輸,兩岸成一個中國」時的恐懼,以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說「台南輸,中國將併吞台灣」時的痛心,這席任期不到一年的立委,攸關台灣的生死存亡,台灣的命運,在郭國文身上,他是真理,是道路,是生命。

李豔秋認為,「兩個貪污犯,被民進黨截然不同的對待,不是什麼雙重標準,只是因為選票考量」,把立委補選當成台灣存亡關鍵,不是什麼小題大作,也只是選票考量,民進黨認為他的支持者只要打出阿扁牌加恐中牌就全數歸隊,這招在九合一選舉已經行不通,民進黨補選還加碼再用,的確越來越讓人期待開票結果,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