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空汙測站拉警報! 「髒空氣北飄」到北部與中部

▲▼  台北地區霧霾空拍,新店市區,碧潭,霧霾,空汙,能見度不高。 (圖/記者湯興漢攝)

▲西半部位於背風側,空氣擴散條件不佳。 (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13)日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風速偏弱,髒空氣從南部擴散到中部及北部。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直到上午9時為止,西部及離島金馬共有21個空品測站,AQI空氣品質指標達到橘警以上等級,其中更有5個測站達到全民不健康的紅害等級。

空品監測網站顯示,上午9時達到紅害等級的測站包括崙背、台西、朴子、新港、金門;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警等級包括觀音、中壢、忠明、西屯、線西、二林、大城、竹山、斗六、麥寮、嘉義、新營、橋頭、大寮、左營及馬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空汙影響北移。(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有5個測站達到全民不健康的紅害等級。(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環保署表示,14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全台擴散條件好轉,但清晨至白天仍受境外污染影響,西半部空氣品質仍多為「普通」等級,晚起鋒面接近,各地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受降雨洗除作用,空氣品質可望轉好,雲嘉南及高屏降雨較不明顯,仍可能有污染物累積情形。

環保署指出,15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擴散條件較差,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等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