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把握白天28度!傍晚全台變天「北部連下6天雨」 冷空氣接力探15度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傍晚變天!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天(13日)傍晚起鋒面接近,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且周日(17日)、下周一(18日)華南水氣東移影響,北部將一連下6天雨到下周二(19日)。

▲▼寒流,冷氣團,下雨,雨天,雨傘,冬天,保暖。(圖/記者林敬旻攝)

▲傍晚起變天,出門記得攜帶雨具。(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清晨北台灣氣溫仍較低,約14至16度,其他地區約18至21度;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2至25度,中南部仍可達25至28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

氣象局表示,白天鋒面逐漸建立中,中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北部雲量偏多,午後西半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晚起鋒面接近,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降雨機率稍增。

天氣圖。(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的定量降水預報,今全台水氣增多。(圖/氣象局/下同)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周四(14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天氣轉濕涼,各地降雨機率提高,預測主要下雨區域為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提醒,周五(15日)至下周一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低溫約下探15度,高溫也不到20度,感受偏涼,至於中南部及花東低溫約16至18度,屬於早晚偏涼的型態;降雨方面,周五及周六(16日)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的天氣。

▼未來一周北部低溫15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周日及下周一受到華南水氣東移影響,除了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外,中部、花東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下周二東北季風減弱,水氣也逐漸減少,氣溫逐漸回升,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指出,下周三(20日)、下周四(21日)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下周五(22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