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西嶼高人氣古早味豆花店 每日限量慢來就沒了!

點評:古色古香的豆花店吃起來最對味!

記者簡仲豪/綜合報導 (影、圖/跟著領隊SKY玩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西嶼」又稱「漁翁島」是澎湖群島中的第二大島,其中位於西嶼的「二崁古厝部落」是第一個傳統聚落保存區,古厝牆上掛滿了當地居民自創的褒歌,令人印象深刻,雖然聚落並不大,但裡頭有家豆花店卻擁有超高人氣。部落客「跟著領隊SKY玩」在社團「旅遊超爽的!」中要帶大家揭開這個神秘豆花店的樣貌,品嘗古早味的傳統豆花!

▲▼二馬豆花。(圖/跟著領隊SKY玩提供)

非常有當地特色的裝潢

「二馬豆花」是二崁部落裡相當搶手的豆花店,不僅口味保留傳統特色,外觀裝潢也是老闆自己搭建的仿古建築,紅色瓦片疊成的天花板,以及由石頭推砌而成牆面,每一處都相當獨特,雖然是新建的建築,但牆面上掛滿早期做餅的模具和陶瓷做的餐具,歷史氣息濃厚,桌椅則用木桌及板凳,完全不像新房子。

▲▼二馬豆花。(圖/跟著領隊SKY玩提供)

古色古香的擺設

店家豆花最大的特色就是採用當地食材,配料上可以選擇兩樣,其中南瓜和花生粉是店內的特色配料,澎湖當地的南瓜以及花生粉都是一般豆花店少見的搭配,黑糖和紅糖混和的糖水調配的甜度適中,尤其是古早豆花,滑順且綿密的豆花相當好吃,部落客特別提醒大家,因為是每日限量,如果不早點到,可是會吃不到的!

▲▼二馬豆花。(圖/跟著領隊SKY玩提供)

傳統豆花配上在地食材相當對味

▲▼二馬豆花。(圖/跟著領隊SKY玩提供)

古早豆花口感綿密

二馬豆花-二崁古厝聚落
地址:881澎湖縣西嶼鄉38號
營業時間:10:00-16:00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