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神到訪!前進日本神奈川縣 享受溫泉和櫻花美景

文/時尚家居

(圖/ 神奈川縣 提供)

神奈川縣緊鄰東京,具代表性的觀光勝地莫過於橫濱、箱根等地。若從橫濱前往箱根途中則會經過小田原,而箱根的右側則有湯河原等隱藏景點。無論是小田原或湯河原,兩地距離東京皆僅需1個半小時的車程,是帶著孩子出遊,延伸旅程腳步的最佳目的地。尤其春季造訪時,櫻花盛開,在充滿歷史情懷的街區賞花更是享受,今年春天不妨到小田原和湯河原,發現不一樣的日本!

小田原城為當地地標,擁有距離東京最近的天守閣,每年3月下旬至4月上旬會舉辦小田原櫻花祭,可以欣賞到盛開的櫻花映襯歷史城跡的美景。若想體驗變身古人的樂趣,到「常盤木門」則可以換上甲冑或是忍者服裝,在1個小時內自由地散步、拍照留念。此外,小田原城址公園內還有祭祀二宮金次郎的「報德二宮神社」,你可以在境內的金次郎咖啡店內享用寫著「開運」或「合格」拉花字樣的拿鐵。或是每年4月上旬,走訪小田原城旁的「西海子小路」,欣賞50棵櫻花樹盛開,打造出的櫻花隧道,最是迷人。

「蒲鉾」即為魚板,小田原的魚板為當地特產。由老舖「鈴廣魚板」開設的「鈴廣魚板之里」,遊客不僅可以參觀魚板製作過程,也可以體驗製作魚板、竹輪或是炸魚板 。另外在小田原魚板街上除了「籠清蒲鉾」和「山上蒲鉾」等老舖之外,街上還有販售乾貨或和菓子等各式店舖櫛比鱗次,是品味小田原美食的最佳場所,其中,以木桶盛裝拉麵的「鯵壱北條。」更是吸引饕客大排長龍的人氣美食店。

湯河原溫泉因具療效,自古以來就被認為可治百病。腹地內住宿設施種類繁多,從「藤田屋」、「上野屋」或「加滿田」等高級溫泉旅館,到適合團體客下榻的「大瀧飯店」,或是以日本為主題設計的「THE RYOKAN TOKYO YUGAWARA」以及由法國料理主廚營運的「眺望山莊」等,選擇豐富。

(圖/ 神奈川縣 提供)

除了溫泉,湯河原周邊的觀光景點也頗具人氣,你可以暢遊空氣中充滿負離子的萬葉公園或是經過風水設計的足湯「獨步之湯」後,再到町立湯河原美術館併設的咖啡廳「and garden」小歇一會。這裡的咖啡廳是由當地豆腐店家營運,提供豆腐冰淇淋和雁擬豆腐製成的三明治等餐點,是講究健康養生的大人小孩都會喜愛的料理。

若想採買伴手禮,不妨到距離湯河原車站步行約3分鐘的「TIVOLI湯河原Sweet Factory」,店內販售使用湯河原蜜柑製成的點心,或是台灣人也熟悉的紅帽子喜餅系列等各式各樣點心。此外,店內設置的咖啡廳也提供500日圓餅乾吃到飽的服務,而2樓則有點心工廠,可以進一步認識點心製造過程,是培育小朋友食育教養的好所在。

神奈川縣內值得推薦的觀光景點「橫濱‧八景島Sea Paradise」,日前傳出將於2020年1月進駐台灣桃園而備受矚目, 這裡最大的魅力便是可以近距離接觸白海豚和海象等動物,或是跟水獺握手,感受這些令人心動的非日常體驗。

若是疲憊的話,不妨到橫濱的萬葉俱樂部享受溫泉,即使身處繁華的橫濱街區,也能浸泡在湯河原的溫泉,療癒身心,且從露天足湯還可以眺望橫濱夜景,為你的旅程劃下圓滿的句點。

※本文由《時尚家居》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