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大荒野、黃土高坡上談戀愛...這大學被封「最慘校區」!

▲▼ 蘭州大學榆中校區 。(圖/翻攝自官網、網路)

▲四面環山的蘭州大學榆中校區 。(圖/翻攝自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大陸大學的規模不斷擴大,一校多區已很是常見,但有的校區在繁華都市,另一個校區則在荒郊野嶺,例如廣州暨南大學的番禺校區,就孤零零坐落在郊外;蘭州大學榆中校區則更「慘」,身處在這四面環山的村落,要是沒有班次珍貴的校車,能不能走出大山「得看命」。

▲▼ 暨南大學番禺校區 。(圖/讀者提供)

▲ 暨南大學番禺校區校門口 。(圖/讀者提供)

暨南大學番禺校區

「經過努力,終於考進了更加深不可測的大山裡」,這是很多被「發配邊疆」新生的感受。暨南大學番禺校區2014年投入使用,但校園內實際還處於「建設中」,宿舍樓、教學樓、學生餐廳都是變蓋邊用,更別提周邊設施,出了校門口一片荒涼。對比起位於廣州CBD的天河區校本部,番禺校區的新生只能默默羨慕。

出行是當時番禺校區新生最頭痛的事。來往地鐵站的路程太過昏暗,且當地治安不好,加上步行也有一段距離,校園穿梭小巴士成為大多數學生的選擇。但該小巴在行駛距離約3分鐘的情況下,收費要3元人民幣,而在廣州市區公車通價僅為2元人民幣。

此外,該小巴之前還被爆出有司機邊開車變看劇、車速過快等情況。若不想乘坐穿梭車,另一個選擇就是沒有安全保障的「摩的」(摩托車版的計程車),駕駛沒有證照,價格全靠喊價,乘客也沒有安全帽等保護措施。

但目前,暨南大學番禺校區的各個設備已日趨完善,校內大部分建築已投入使用,小巴也在學生的抗議下有所規範。

▼ 如今的暨大番禺校區環境優良 。(圖/讀者提供)

▲▼ 暨南大學番禺校區 。(圖/讀者提供)

蘭州大學榆中校區

蘭州大學榆中校區於2001年建立,位於榆中縣的夏官營鎮,距市區約有百里黃沙路。據微信公眾號《有間大學》描述,身處在這四面環山的村落,要是沒有班次珍貴、體驗刺激的校車,能不能走出叢叢大山得看命。

文章寫道,對於榆中的學子們來說,在萃英山上放風箏、譜戀曲、劈柴、餵羊,時而在山巔面朝黃土思人生,不忘在山下埋頭苦讀拼前程,那才是真正的求學深造和靈魂鼓舞。

▼ 網路流傳的網紅「情人坡」實際上是背靠榆中校區的萃英山頂部,已不在蘭大的校區範圍。(圖/翻攝自網路)

▲▼ 蘭州大學榆中校區 。(圖/翻攝自官網、網路)

文章稱,不過蘭大前任校長王乘曾表示,蘭大平均每年有36名本科新生退學,「只能說,這些同學的境界還不夠,略缺乏仙風道骨的氣質。」

如今經過校區的治理與學生社團組織的植樹活動,萃英山上已經被耐旱植物覆蓋,即使花兩個多小時來到山頂,也很難再找到網路流傳圖片中的「情人坡」。

▼ 萃英山的景色大不相同 。(圖/翻攝自東方網)

▲▼ 蘭州大學榆中校區 。(圖/翻攝自官網、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