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個比妳漂亮的!」台南最美村姑爆民進黨內幕:我被派系黑箱做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立委補選進入白熱化,「最強村姑」陳筱諭12日掃街拜票時,爆料她在民進黨初選時遭新潮流「黑箱做掉」。她點名,當時鄭文燦、鄭寶清及張宏陸3人同桌勸退,還出言歧視「妳那麼年輕,憑什麼出來選?」、「妳以為妳漂亮就可以,那我們找一個比妳漂亮的」最後黨內以不公開民調徵召郭國文。陳筱諭強調,本來她隱忍不願提及這段過往,只是脫黨參選,但如今民進黨不承認黑箱,還操作棄保,讓她覺得民進黨根本不思檢討,所以決定將一切公諸於世,供選民檢驗。

陳筱諭12日下午出動大勝利車隊,開進大內等山區掃街拜票,沿途高喊「不選藍、不選綠,只選5號陳筱諭。」針對民進黨痛批她造成黨內分裂一事,陳筱諭也對媒體還原黨內初選徵詢過程,「當初三個大男人是如何歧視一個28歲的年輕人。」

▲台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陳筱諭之大勝利車隊,開進大內等山城行政區掃街拜票。(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陳筱諭日前宣布脫黨參選。(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陳筱諭表示,當時她在中央黨部獨自面對桃園市長鄭文燦、黨內立委鄭寶清及張宏陸,劈頭就被問道「妳這麼年輕又沒有資歷,憑什麼出來選?」、「妳以為妳漂亮就可以,我們找一個比妳漂亮的?」雖然鄭文燦用詞慎重,只問「妳會不會退黨參選?」但她仍飽受壓力,險些要哭出來。

陳筱諭說,當時她只能故作堅強,強力表達年輕人想參選的決心,但也懷疑高層是否已有內定人選。不料幾天後答案呼之欲出,因為黨中央一反常態,不僅放棄行之有年的黨內民調徵詢作業,還用了2份迄今無法完整公布的「諮詢式民調」,宣布徵召郭國文,如果這不是黑箱,什麼才是黑箱?

▲台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陳筱諭之大勝利車隊,開進大內等山城行政區掃街拜票。(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無黨籍候選人陳筱諭出動大勝利車隊,開進大內等山城行政區掃街拜票。

她爆料,當時卓榮泰接任黨主席後,連打了2通電話給她母親郭秀珠勸說「年輕還有機會,別執意選下去」,但事後開記者會卻完全不同調,完全不敢承認,「請問卓榮泰,你當初是怎麼打電話給我媽媽的?」

陳筱諭指出,她脫黨參選後自行尋求支持,原本不想透露這些內幕,但民進黨遭支持者唾棄不思反省,還想操作棄保攻擊,甚至把選情低迷的責任通通往她身上推,讓所有人以為是她害民進黨分裂、選情不利,試問是誰先射箭再畫靶?又是誰羞辱年輕女性?「你們以為鄉下人這麼好騙嗎?」

陳筱諭說,一個甘願被派系綁架的政黨,竟有臉義正詞嚴地要求她尊重提名機制及團隊精神,這種失去理想和未來的政黨,根本不值得想改革的年輕人留戀。她呼籲民進黨支持者,唾棄無力回天的新潮流人選,支持基層實力堅強的陳筱諭,和年輕人一起改變世界。

▲立委補選競選活動起跑日,陳筱諭再次選擇從麻豆護濟宮出發,繼續以活力洋溢的胖卡宣傳車,率領在地青年軍掀起全新的選舉風。(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陳筱諭,率大勝利車隊進行掃街拜票,在地鄉親挺「小魚」凝聚力愈來愈強大。(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