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SBL/台元劉君儀3000分歷史第一人 嚴凱泰百日達標意義重大

▲▼台元,劉君儀 3000分。(圖/WSBL官網)

▲劉君儀達成生涯3000分里程碑,WSBL第一人。(圖/WSBL官網)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台元38歲老將劉君儀在12日對電信賽前生涯累積2993分,此役次節進行不到3分鐘,就靠著罰球成就歷史首位3000分俱樂部。劉君儀表示,這是她從來沒有想過的里程碑,尤其是在一路照顧她的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百日達成,意義更加重大。

劉君儀在WSBL元年就拿下得分王,生涯除了第7季轉戰國泰停賽1年,上個球季重返台元的懷抱,本季為生涯第13個球季,拿下5座得分后、2座籃板后以及第4、第5季MVP。劉君儀在2009年3月成就歷史首位1000分里程碑,2011年3月2000分達標再創歷史,但3000分她花了8年才走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君儀在次節進行2分25秒時跟進補籃遭到犯規,兩罰一中達標生涯3000分。整場比賽劉君儀板凳出發13分鐘,6投4中貢獻9分、6籃板,可惜終場台元以60比74不敵電信。

「現在我得分不像以前那麼容易,還怕大家白跑一趟,」劉君儀賽後開玩笑說道,「離2000分已經很久了,回到台元之後角色轉變成輔助年輕球員,上場時間不像過往多,所以一直沒有去想3000分,是到這週別人提醒我才知道的。儘管沒有特別去追求,但達成還是很開心。」

劉君儀在中場休息頒獎儀式提到,特別感謝已逝的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以及老闆娘陳莉蓮的一路栽培。就算曾經轉隊,也很歡迎她重回台元,尤其是在嚴凱泰「百日」達成3000分意義更加重大。

關鍵字: WSBL台元劉君儀3000分嚴凱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