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學五人制/盼提高桃園整體實力 中興借鏡日本擬辦聯賽

▲中學五人制,桃市中興(白)vs南市佳里。(圖/取自Wecango365讚出來粉專)

▲中學五人制,桃市中興(白)。(圖/取自Wecango365讚出來粉專)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中學五人制錦標賽進入全國決賽,但桃園市卻僅有中興一支球隊擠進16強,教練蘇豐雄表示,因此他特別希望能在桃園辦室內聯賽,拉高整個桃園的水平,也能讓自己的球隊持續進步,「不過目前還有些限制,還在跟各個球隊的教練接洽、溝通。」

據蘇豐雄表示,桃園在國小階段有約30幾支足球隊,但來到國中可能因為課業考量,很少有球員持續足球路,僅剩大概6間國中球隊,而中興就是其中一所,雖然是社團性質,但中興在聯賽、錦標賽成績都相當不錯,去年還拿下錦標賽第二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綜觀比賽,桃園也僅有中興挺進16強,蘇豐雄說,所以他希望能在桃園市內辦個聯賽,提升桃園整體的水平,大家一起進步,「日本教練為什麼會來台灣?因為這樣能夠帶起亞洲實力,讓世界看見亞洲,這是我之前參加日本教練研習營學到的,而我也想借鏡來桃園市。」

不過,要辦理聯賽目前還受到多方限制,蘇豐雄坦言,各個國中距離遠,練習時間又不同,還有場地也沒有喬攏,所以聯賽還在接洽討論中,「若是能辦起來,希望能比照聯賽方式有主客場制,每週到不同學校進行比賽交流。」

▲中學五人制,桃市中興vs南市佳里。(圖/記者顏如玉攝)

▲桃市中興vs南市佳里。(圖/記者顏如玉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