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專棒聯/台東潛水艇黃威 「魚雷滑球」30km速差

▲台東大學黃威。(圖/記者張克銘攝)

▲台東大學潛水艇黃威。(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路皓惟/台中報導

「台東大學潛水艇」黃威是台灣少數的下勾投手,由於出手點奇特讓對手難以攻擊,儘管球速約莫在130公里左右,不過滑球進壘刁鑽,如魚雷精準鑽進好球帶,兩者速差接近30公里左右,能夠混淆打者節奏,「滑球算是我的武器,打者幾乎都打不好。」

起初打棒球完全沒想過要以下勾闖天下,他說:「國中在投手練投的時候,教練說你那麼矮,為什麼要用上肩的投法,所以就開始練下勾到現在。」不過,下勾投手並不好練,他不斷去蒐集資料,從網路上看下勾投手的影片學習,才慢慢掌握要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頂新集團有意以味全龍復隊重返中職,是許多球員考慮參加選秀的一大誘因,雖然黃威有打職棒的夢想,但暫時還不考慮投入中職選秀,自覺實力還不夠強,「目前是沒有什麼意願,還是先在業餘成棒磨練,等到投出成績再往更高層級挑戰。」

大四生黃威棒球生涯即將進入下一個階段,目前還沒決定畢業後的去向,但每支業餘球隊都會去嘗試。台灣潛水艇近年來並不多見,但除了黃威之外,文化大學張喜凱也是著名下勾投手,有著「台灣牧田和久」的稱號。

大專棒聯12日八強複賽,黃威掛帥先發出戰嘉義大學,主投5局被打9支安打失掉3分(責失1分),丟出3次三振和1次四壞球,在打線全場17安相挺下,台東大學以8比3擊敗嘉義大學,取得大專盃隊史複賽歷史首勝。

關鍵字: 大專棒聯台東大學黃威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