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若再不回應李明哲案 美大使:考慮進一步手段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右)12日和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左)一同出席記者會。(圖/路透社)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右)12日和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左)一同出席記者會。(圖/路透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今(12)日與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會面。布朗貝克在記者會上兩度表示,「李明哲應該自由(He should be free),美國政府也高度關注此事,若中方未改善李明哲處境的話,美方不排除將會有下一步手段。」

李明哲長期專注人權議題,他在2017年3月遭北京當局逮捕,同年11月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目前關押在燕城監獄。

▲▼李明哲認罪。(圖/翻攝自法院直播)

▲李明哲被關押已1年多。(圖/翻攝自法院直播)

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3月10日至13日訪台,出席「印太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宗教論壇。他今天下午在美國在台協會(AIT)安排下與李凈瑜會面,兩人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布朗貝克表示,李凈瑜稱她長期無法見到丈夫,李明哲的體重已經掉了30公斤,需要好好照顧,非常擔心他日益惡化的身體狀況。

現場媒體詢問布朗貝克,為了促使李明哲早日獲釋,美方是否有具體計劃?布朗貝克回應稱,今天在這裡與李凈瑜會面,首就是要提醒外界對於李明哲案的關注,「若中國沒有任何動作,美方不排除採取特地手段,會有進一步動作。」

李明哲在2017年11月28日,遭湖南岳陽中級人民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5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2年,他的妻子李凈瑜曾多次赴陸探視。李凈瑜在去年10月準備六度赴陸探視時,收到長沙台協告知李明哲已從赤山監獄移監至燕城監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