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馬紹爾群島超市賣桃園蔬果 首批農特產9公噸外銷

▲桃園首批新鮮蔬果外銷馬紹爾群島

▲桃園市八德區蔬菜產銷班第三班長李傳添(左一)與馬紹爾群島福爾摩莎集團負責人林學銘(右一)共同簽署「馬紹爾福爾摩莎集團推廣桃園農特產品合作意向書」。(圖/秘書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在馬紹爾群島超市,可以買到桃園的新鮮蔬果。」桃園八德區蔬菜生產品質佳,遠近馳名,成為馬紹爾群島福爾摩莎集團負責人林學銘指定購買的農產品,12日親自來台與八德區蔬菜產銷班第三班,進行「馬紹爾福爾摩莎集團推廣桃園農特產品合作意向書簽署儀式」後,立即出口第一批、約9公噸的新鮮蔬果至馬紹爾群島。

市長鄭文燦於出席簽署儀式中指出,馬紹爾群島位於南太平洋,是我國遠洋漁業重要的補給基地,馬紹爾群島主要由珊瑚環礁組成,土質不適合栽種農作物,多半需仰賴進口蔬果。由於,桃園農業發達,近年來致力發展精緻農業,將工業自動化技術與傳統農業結合,讓桃園成為供應北台灣蔬果的重鎮。

▲桃園首批新鮮蔬果外銷馬紹爾群島

▲▼桃園首批新鮮蔬果外銷馬紹爾群島。(圖/桃園市政府提供)▲桃園首批新鮮蔬果外銷馬紹爾群島

包括有機蔬菜及溫室蔬菜品質都是全國數一數二,其中八德區蔬菜產銷班第三班是全市蔬菜旗艦班,第三班班長李傳添曾獲神農獎肯定,蔬菜品質遠近馳名,也成為馬紹爾群島福爾摩莎集團負責人林學銘指定購買的農產品。

▲桃園首批新鮮蔬果外銷馬紹爾群島

12日第一批外銷農特產總共500多件,其中以韓國山東白菜、高麗菜、紅蘿蔔、白蘿蔔、青江菜、西洋芹、青花菜、芭樂、谷柑數量較多,總重9公噸。鄭文燦相信一定能提供當地居民更好的飲食選擇,並提升當地的生活品質。

▲桃園首批新鮮蔬果外銷馬紹爾群島

鄭文燦表示,這不僅僅只是兩國生意上的往來,更是友誼加深的開始,讓遠在萬里重洋之外的馬紹爾居民,可以享用到桃園優質的農特產品,也為桃園農特產品做了極好的宣傳,市府未來將持續推廣桃園農特產品,並保持全國領先之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