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願出資幫新北建淡北道路 丁守中:市民情何以堪?

▲▼ 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開發案。(圖/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提供)

▲ 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開發案(淡北道路)。(圖/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11日拜訪台北市長柯文哲,雙方相談甚歡,柯文哲願出資幫忙興建淡北道路,「工程費不計較」,不僅挨批不尊重議會,更遭質疑把塞車問題買進台北市。面對質疑,柯文哲則回應,「專業問題專業解決」。對此,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12日在臉書痛批,「市民情何以堪?」

對於外界質疑,幫新北出資興建淡北道路,只會把塞車問題買進台北市,柯文哲11日在「柯侯會」中表示,任何交通建設要整體考量,專業問題專業解決,相信做完後對交通有改善;至於未來會不會淡水不塞車,台北市卻塞?他認為專業問題專業回答,很多東西就是交通跟環評專業。

對此,丁守中在臉書發文表示,柯侯會登場,柯文哲不顧北投關渡地區可能的塞車風險,以及環團多次提醒關於淡水河沿岸紅樹林生態保育問題,硬是拍胸脯保證淡北快速道路工程沒有問題,甚至經費分擔也可討論,「柯文哲根本忘了捍衛市民權益的職責,當起了分糖果的耶誕老公公,未來各項流弊則是全體台北市民承擔」。

丁守中指出,從馬英九到郝龍斌,兩任市長對所謂淡北快速道路的長時間保留不是沒有原因的,固然雙北合作重要,但工程造價昂貴,直接影響就是把交通塞車結點從淡水端移到北投端,與市府極力提倡大眾運輸政策立場背道而馳,對住在士林北投的市民更情何以堪?

丁守中質疑,淡北道路案環評程序都還沒走完,柯市府就用輕許承諾、輕忽基層民意的作法,只想著橫柴入灶,哪有什麼「專業問題專業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