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足球外交24日台北主場對索羅門群島 暌違13年再碰邦交國

▲▼ 索羅門群島足球國家隊 。(圖/翻攝自大洋洲足總官網)

▲ 索羅門群島足球國家隊 。(圖/翻攝自大洋洲足總官網)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中華男足今年第一場主場賽事,將在24日碰上索羅門群島,而這也是2006年對決聖多美普林西比後,男足再次與邦交國交手。

索羅門群島位在南太平洋,與台灣擁有長達35年的邦交歷史。2017年10月下旬蔡英文總統就以「永續南島,攜手共好」為宗旨,走訪索羅門群島、馬紹爾群島、吐瓦魯等地。索羅門群島目前FIFA世界排名143名,成員多效力國內足球隊,但也有少數成員前往斐濟、紐西蘭等地踢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台灣的邦交國中,有幾個足球實力不俗的友邦,如南美洲的巴拉圭、中美洲的宏都拉斯等,不過近年來卻少與友邦在足球場上有機會交鋒。上一次已經要追溯到2006年,友誼賽請到當時仍有邦交的聖多美普林西比,雙方2比2踢平,但兩國於2016年斷交。

而在2002年適逢日韓世界盃,全民瘋足球的時期,當年台灣也兩次與邦交國交手。分別是2比5敗給格瑞納達,以及0比3輸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那年在世界盃殺進8強的大黑馬塞內加爾,更受政府邀請來台踢表演賽,最後卻被人當盤子演出一場鬧劇,球員在五星級飯店買春招妓上演「肉體外交」。

此外自從1998年以來,每一屆世界盃足球賽都有台灣邦交國亮相,最佳成績是塞內加爾在2002年,以及巴拉圭在2010年闖進8強。不過每屆皆有邦交國出賽的紀錄,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中斷。

▲▼東亞盃,中華男足 。(圖/足協提供)

▲中華男足 。(圖/足協提供)

關鍵字: 中華男足邦交國索羅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