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跑道滑行道頻傳坑洞與冒漿 立委考察盼維護飛安

▲桃園機場最近頻傳跑道坑洞情事,立委陳學聖上午前往關心,籲請桃機公司儘速解決。(圖/立委陳學聖服務處提供)

▲桃園機場最近頻傳跑道坑洞情事,立委陳學聖上午前往關心,籲請桃機公司儘速解決。(圖/立委陳學聖服務處提供)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上週傳出南跑道與滑行道坑洞與冒漿情事,引發國人議論,立委陳學聖上午至桃園機場考察,要求桃機公司儘速完成維修,維護飛安品質;桃機公司董事長王明德說,桃機將推動「預防性維護」計畫,逐年整修跑道、滑行道與水電管線等問題,至於國人關心的第三航廈興建,預計2023年7月左右可完工。

陳學聖上午10時考察桃園國際機場,桃機公司董事長王明德、副總經理陳福將與工程處人員陪同前往跑道與滑行道考察施工狀況。陳學聖指出,網友提供桃機滑行道與跑道的照片,桃機每年約有4,600餘萬人次旅客進出,安全是第一考量,桃機公司有必要維護旅客行安全,他以立委身分考察,希望了解跑道與滑行道搶修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陳學聖上午在桃園國際機場考察跑到與滑行道搶修工程。(圖/立委陳學聖服務處提供)

▲立委陳學聖上午在桃園國際機場考察跑到與滑行道搶修工程。(圖/立委陳學聖服務處提供)

陳學聖認為,桃機公司應由專人管理營運,不希望再有政治酬庸狀況發生,若由真正專業人員管理維護,相信機場公司一定可以脫胎換骨。另外,眾所矚目的第三航廈工程,也希望桃機公司盡快完成,才能負荷桃園機場年年成長的國內外旅客人數需求。

桃機公司董事長王明德說,機場跑道鋪面發生破損感到抱歉,因桃機歷史悠久,所有材料都有使用壽命期限問題,因桃機運量很大,只要有修復工程,就會影響飛機起降。

王明德強調,桃機跑道使用量已達容量上限,若施工就會影響到旅客進出時間,第三航廈與第三跑道若完工才能紓解,目前維修計畫分短、中與長期做法,第三航廈預計在4年4個月後完工,也就是2023年7月左右。

另外,桃園機場上週發生跳電與跑道坑洞關閉搶修,桃機公司表示,交通部次長祁文中明13日視察,預計五月前將完成桃機體檢。

【更多新聞】

►外籍男見警就跑 「印尼版彭于晏」逾期居留1年半栽了

►桃機急修「南跑道凹洞」6hrs...延誤121航班 酷航最慘誤點9hrs

►快訊/連日大雨!桃機跑道驚見45公分長凹洞 航班緊急改跑道起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