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天使幫美聯新人王加薪 大谷翔平新賽季年薪65萬

▲▼大谷翔平第20轟出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新賽季年薪65萬美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黃詩崴/綜合報導

天使隊日籍強投大谷翔平上賽季用投打二刀流襲捲大聯盟,他也順利收下美聯新人王,今(12)日天使宣布與陣中未達薪資仲裁資格的球員續約,大谷去年領大聯盟底薪54.5萬美元(約1680萬台幣),今年薪水為65萬美元(約2000萬台幣),比起今年大聯盟底薪55.5萬美元多了將近10萬美元。

▲▼史奈爾(Blake Snel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谷翔平新賽季年薪高過賽揚左投史奈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天使陣中有22名球員尚未有薪資仲裁資格,在未滿3年的資歷下將只能接受球隊開出不低於底薪的報價,赴美第2年的大谷翔平也在其中,儘管天使開出65萬給奇才大谷看似相當划算,但是在薪資協議下球員毫無議價空間。像是光芒開給去年勇奪美聯賽揚獎的左投史奈爾(Blake Snell)57萬美元,比美聯新人王大谷翔平還要少。

大谷翔平赴美挑戰的首個賽季,先發10場拿下4勝2敗防禦率3.31,另外以野手身份上場104場,轟出22發全壘打、61分打點,最終拿下美聯新人王。對於24歲的大谷翔平而言,新賽季的價碼看來不會是他所在意的,因為如果他是在意金錢的球員,就不會等不及要在25歲前就投身大聯盟。

▲日本火腿大谷翔平率火腿隊打進「日本一」。(圖/翻攝自日本火腿官網)

▲大谷翔平假使等到25歲在挑戰大聯盟將能拿天價合約。(圖/翻攝自日本火腿官網)

根據大聯盟國際自由球員簽約規定,在25歲前只能先簽下小聯盟合約,進入大聯盟後才以該年底薪來計算日薪,不過25歲過後就沒有限制,以大谷翔平當時在日本職棒的身手,外界評估大谷翔平將是平均年薪2000萬美元的大物,不過他在2018毅然決然赴美領著54.5萬的大聯盟底薪。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