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13歲男童罪名成立! 「位階第3高」樞機主教周三判刑

▲▼ 澳洲籍梵蒂岡樞機主教佩爾(George Pel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澳洲籍梵蒂岡樞機主教派爾(George Pel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梵諦岡前財務總管、樞機主教派爾(George Pell)26日遭到澳洲法庭裁定性侵兒童罪名成立,《路透社》報導,派爾將於13日接受判決,可能面臨最多10年刑期。77歲的派爾是梵蒂岡位階第3高的人物,也是過去被定罪的天主教神職人員當中,層級最高的一位。

報導指出,此次宣判受到全球注目,屆時也會被轉播,不過鏡頭很可能只會聚焦於法官身上,而不會呈現整個法庭的畫面。檢方表示,派爾1996年在墨爾本一座大教堂的房間內性侵2名年約13歲的唱詩班男孩,強迫他們做出猥褻行為,他1997年又虐待其中一名男孩。

▼ 派爾始終堅持自己是清白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澳洲籍梵蒂岡樞機主教佩爾(George Pel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判決書於去年12月出爐,但由於法律因素,至上月26日才公開。派爾對這些指控否認到底,還發布聲明強調自己的清白。報導指出,派爾已在3個方面提出上訴,將於6月份進行審理。他從2月27日開始入獄,而他的保釋已被撤銷。

派爾出生於澳洲維多利亞省的巴拉瑞特市(Ballarat),曾在墨爾本與雪梨擔任總主教。他於2014年受到教宗方濟各重用,開始掌管梵蒂岡的財務,躍升為梵蒂岡位階第三的樞機主教。派爾被踢爆,1970年代就曾於教會活動中在泳池內性侵兒童。

▼ 77歲的派爾是梵蒂岡位階第3高的人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梵諦岡財務總管派爾(George Pell)被澳洲法庭裁定性侵兒童罪名成立。(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