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書豪砍超遠三分近3戰外線11投4中 有望對湖人先發?

▲暴龍林書豪 。(圖/CFP)

▲林書豪 。(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歷經暴龍生涯前7戰三分連17投落空的低潮,林書豪近3戰外線有回溫的跡象,12日作客騎士一役,又在首節最後1.1秒於弧頂砍進遠距的31呎三分彈,板凳上的格林(Danny Green)與小賈索(Marc Gasol)都起身鼓掌為他喝采,近3戰他在外線合計11投4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暴龍12日背靠背到克里夫蘭踢館,從開賽就一路在對手背後苦追,林書豪在首節最後1.1秒,持球飛奔到弧頂位置果斷出手,砍進一顆31呎的超遠三分彈,板凳上的隊友格林與小賈索都站起來替他鼓掌,可惜的是接下來4次外線出手,「豪小子」皆沒把握住。

不過相較於前7戰三分17投0中,近3戰林書豪的外線有回溫跡象,合計11投4中,這段期間的三分命中率約3成63。這3場他皆獲得20分鐘以上的上場時間,此役他打了21分鐘,靠著第3節的拋投和末節最後2分31秒兩罰一中以及一次切入上籃取分,拿下8分、2助攻和1籃板。

暴龍此役不僅以101比126爆冷慘敗,還有3位先發主將出現傷情;次節最後24.5秒,林書豪抓下防守籃板快速推進到前場,送出地板球給在發展聯盟的老友格林,「小綠」上籃時遭克里斯(Marquese Chriss)封阻,疑似因為沒踩穩跌到地上,一度抱著左腳掙扎。

▲暴龍伊巴卡、羅瑞;騎士克里斯。(圖/路透)

▲羅瑞。(圖/路透)

末節換主控羅瑞(Kyle Lowry)「掛彩」,他在一次搶著接球的過程中遭對手撞擊,扭到了左腳踝,一拐一拐跳到場邊,表情看起來有些痛苦,林書豪在最後5分20秒接替他上場;賽後羅瑞表示自己沒事,但狀況有待觀察。

除了格林與羅瑞之外,24歲先發大前鋒西亞卡姆(Pascal Siakam)也傳出肩膀和頸部受傷,但他仍一路鏖戰到決勝節最後3分48秒才到場下休息。

暴龍接下來將有2天能休息,下一戰是15日回到多倫多面對湖人。暴龍幾名主將這一戰都傳出傷情,禁區猛將伊巴卡(Serge Ibaka)則因為揮拳打人難逃被禁賽的命運,林書豪是否會被拉上先發值得注意,不過「豪小子」4日首度進入先發陣容時,整場8投0中只得1分,手感非常低迷。

▲林書豪戰騎士。(圖/路透)

▲林書豪。(圖/路透)

關鍵字: NBA暴龍林書豪豪小子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