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貓熊當政敵」 游淑慧:民進黨卡韓蠢到爆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2日強調,大陸送高雄貓熊,只要符合相關法規,就依相關規定辦理。(圖/ETtoday資料照)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2日強調,大陸送高雄貓熊,只要符合相關法規,就依相關規定辦理。(圖/ETtoday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日前於臉書宣布,大陸官方將贈與一對貓熊給高雄壽山動物園,遭部分人士質疑有統戰疑慮。台北市議員游淑慧12日於臉書發文表示,高雄要不要迎來新的兩隻貓熊,這是保育、飼養專業問題,只是民進黨「卡韓癖 」、「逢中恐慌症」雙病併發後,看到影子就開槍,傻到把貓熊當成政敵,「實在蠢到爆」。

游淑慧表示,世界上所有動物園的營運,本來就希望提高多樣性,像無尾熊、國王企鵝等木柵動物園的嬌客,也都深獲民眾喜愛,而照料牠們也都需要預算支出。游淑慧說,如果硬是要去算貓熊空調花多少、吃多少、去算為什麼不變成小朋友的營養午餐、去算台灣黑熊怎麼辦,這樣算起來,國王企鵝需要的水電費更多,獅子、大象伙食費可能更高、少買一點F16戰鬥機小朋友可以加菜,而保育台灣黑熊則是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的責任。

曾任職台北市觀光傳播局的她也指出,貓熊不但「吸睛」且「吸金」,當年台北市觀傳局及產發局靠著貓熊寶寶「圓仔」出生後的一年,創造了數億的周邊商機,早就夠給團團、圓圓、圓仔一家三口吃個20年。此外,她過去於觀傳局也策劃了1600隻紙貓熊特展,展出經費全由民間贊助,一個月的展期共吸引了全台超過300萬人次,更創造周邊商圈增加超過3億的營業額。

游淑慧強調,動物就是動物,讓牠們產生商機、或產生政治效應,其實都是人類所賦予的,「貓熊也可以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希望民進黨不要操作政治過了頭,應該回歸理性,如果執意把貓熊當政敵,「實在蠢到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