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韋德明白熱火決勝節仍需要他 一直扮演好領袖

▲熱火韋德。(圖/路透)

▲韋德仍會在末節扮演好領袖角色。(圖/路透)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征戰聯盟15季的韋德(Dwyane Wade),本季結束後將選擇退役,儘管「閃電俠」不像過去可以主導一切戰況,但身為未來準名人堂成員,韋德現在依舊能為球隊做出貢獻,近期受訪他就表示熱火在最後一節需要自己挺身而出,會做好領袖角色。

韋德表示,「每天晚上比賽的情況都不一樣。雖然我已經37歲,生涯也邁入第16年,我都明白這支球隊需要我做什麼事情,現在球隊仍需要我帶領大家,他們需要我在第四節打出好表現,並成為場上的領導者去發出聲音凝聚大家,這也是我一直以來在做的事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在的熱火,大多都依靠理查森(Josh Richardson)以及溫斯洛(Justise Winslow)來做為進攻核心,但由於這兩人經驗仍不及「閃電俠」使得往往在決勝節或關鍵時刻,都是由韋德來主導,對此韋德說道,「球隊知道什麼時刻的比賽重要,他們也知道有我在場上,是可以信任以及放心,因為球隊認為我有能力把事情做好,這也是為什麼在這方面仍倚仗我。」

賽季至今,韋德一共出賽56場皆為替補,但場均仍可以得到14.2分,3.7籃板,4.3助攻,投篮命中率為43.8%,三分命中率32.1%,依舊是邁阿密重要戰力,而他本季也曾多次在關鍵時刻上演絕殺。

▲熱火韋德。(圖/路透)

▲韋德依舊是熱火重要戰力。(圖/路透)

關鍵字: NBA熱火韋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