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球后118周積分下修備戰4月大馬站 陳雨菲衝上第2位

2019年03月12日 12:56

▲▼2019全英公開賽,全英賽,女單冠軍陳雨菲、亞軍戴資穎 。(圖/路透)

▲2019全英公開賽,女單冠軍陳雨菲、亞軍戴資穎 。(圖/路透,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公布最新一週世界排名,戴資穎穩坐球后來到第118週,不過在剛結束的超級1000賽全英公開賽,無緣締造三連霸,積分下修至95667分,不過還是穩坐世界球后位子,而奪下全英賽女單冠軍的陳雨菲則是升至第2。

據最新排名,女單部分戴資穎仍持續領跑,由於今年在大馬大師賽8強止步,加上全英賽亞軍保分失敗,積分下修至95667分,陳雨菲則是從第4升至第2,積分為87499分,雙方還有8168分差距,戴資穎接下來將備戰4月的馬來西亞公開賽和新加坡公開賽。

▲▼ 2019全英公開賽,全英賽,戴資穎            。(圖/路透)

女單3至5名為日本奧原希望、山口茜以及西班牙馬琳,6至10名和上週相同,依序為印度辛度(PV Sindhu)、大陸何冰嬌、泰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印度塞娜(Saina Nehwal)和南韓成池鉉。

▼ 羽球男單一哥,周天成 。(圖/CFP)

▲▼ 羽球男單一哥,周天成            。(圖/CFP)

男單部分,剛奪下全英賽120年來首位日本冠軍的桃田賢斗持續領跑,大陸石宇奇四強止步仍在第2,第3則是意外在首輪出局的台灣一哥周天成,亞軍丹麥安賽龍上升2位來到第4,第5是大陸諶龍,6至10名依序為南韓孫完虎、印度斯里坎特(Kidambi Srikanth)、印尼金廷、蘇吉亞托(Tommy Sugiarto)以及克里斯堤(Jonatan Christie)。

男雙部分,成絕響的「雙麟配」陳宏麟/王齊麟列第6、廖敏竣/蘇敬恆下降3位來到第14、盧敬堯/楊博涵上升3位排在22。

▼2019全英公開賽,桃田賢斗男單冠軍 。(圖/路透)

▲▼2019全英公開賽,全英賽,桃田賢斗男單冠軍 。(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