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看長頸鹿」搭衣航遇死劫 酸民卻罵:炫富報應!

▲衣索比亞,空難,浙江女大生。(合成圖/翻攝自路透社、觀察者網)

▲衣索比亞空難中不幸罹難的浙江女大生。(合成圖/翻攝自路透社、觀察者網)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衣索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一架波音737MAX 8客機10日墜毀,導致157人全數罹難。裡頭有8名是大陸籍人士,其中一位罹難者是現年21歲的女大生程璇,她不僅是學校的風雲人物,也熱愛出國旅行。不過部分大陸網友卻對於她的殞落不感同情,甚至批評這是「炫富的報應」。

綜合陸媒報導,罹難的女大生是浙江萬里學院新聞系大四學生程璇,她在過去2年就已經踏遍大陸各地,也來台灣觀光過;在半個月前,她與正在美國的男友相約一起到非洲旅遊。室友說,程璇是個活潑開朗的人,學習成績也很好,在學校的話兩人會一起上課、一起吃飯,「下個月就是她生日,因為她男朋友在美國讀書,兩人約好了要一起到非洲會合去看長頸鹿。」

▼酸民留下對女大生不尊重的言論。(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酸民留下對女大生不尊重的言論。(圖/翻攝自微博)

當空難消息傳出後,有網友迅速翻到程璇的微博,發現她分享許多在高級餐廳用餐、留宿高級飯店的相片,有酸民寫道,「家裡有錢,你滿世界的炫耀啥啊?這下好了吧,下輩子注意點。」

還有人更冷血地留言,「當我看你住著幾千塊錢一晚的酒店,每天錦衣玉食,看個長頸鹿要去、而且馬上可以去非洲肯亞的時候,雖然我不會幸災樂禍,但也絕對同情不起來。」

▲▼酸民留下對女大生不尊重的言論。(圖/翻攝自微博)

《新京報》痛批這些網路酸民的行為幾乎是「變態」,難以想像這些人的心理有多黑暗。「這些酸民只要看見別人年輕漂亮,能住得起幾千塊一晚的飯店,就認為這人充滿原罪,那些噴子的憤憤不平,究其根本,還在於人性中的仇富心理。」

許多網友也力挺說,「為什麼不能讓女孩子好好的走呢?人家根本不需要你同情,只要尊重而已!」也有人說,酸民都躲在鍵盤後面口無遮攔,強烈要求微博實名制;甚至有網友點出「你有錢,你出國,你是女的=你有罪」,說明酸民醜惡的價值觀。

▲▼酸民留下對女大生不尊重的言論。(圖/翻攝自微博)

▲▼酸民留下對女大生不尊重的言論。(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