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MAX墜機衝擊!亞洲多國喊停 英、美、加暫不跟進

▲▼衣索比亞航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衣索比亞航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衣索比亞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飛往奈洛比的波音737 MAX 8客機10日墜毀,機上157人全數罹難。這是短短不到6個月內,第二架失事的同機型客機,去年10月失事的印尼獅航(Lion Air)更造成189人死亡。據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全球約有54家航空公司擁有波音737 Max 8客機,總量約350架,目前衣索比亞已宣布無限期停飛該型號客機。

中國大陸、新加坡、南韓等亞洲國家宣布停飛

對此,我國交通部民航局表示,目前國籍航空並未引進波音737 MAX客機,若後續有意引進此款機型,民航局將密切注意。大陸民航總局11日早上發出通知,要求國內航空公司立即停用波音737MAX系列,中國國航、東方航空、南方航空等目前改為波音738替代。

印尼、蒙古與南韓也全面停飛所有的737 Max機型。新加坡民航局(Civil Aviation Authority of Singapore)12日下令禁止波音737MAX系列班機出入,目前已確定新航旗下勝安航空(SilkAir)會受到影響,該航空公司擁有6架737 MAX客機。

▼上海航空波音737 Max 8客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海航空波音737 Max 8客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英國、挪威、冰島、杜拜、加拿大繼續飛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 )擁有24架737 MAX 8飛機,他們在聲明中向遇難者家屬致意,並表示,「我們對飛機和我們的機組成員充滿信心,他們是業內最好,最有經驗的人。」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則在聲明中指出,「對波音機隊的安全性和適航性充滿信心。」

挪威航空(Norwegian Airlines)總監赫斯特哈默(Tomas Hesthammer)表示,該公司18架737 MAX 8會正常起降,「我們正在與波音公司進行密切對話,並遵循他們和航空當局的指示和建議。」英國途易航空(TUI Airways發表聲明指,不會對任何猜測發表評論。

杜拜航空(Flydubai)有11架737 MAX 8飛機,他們也同樣對自家機隊充滿信心,暫不考慮停飛。加拿大西捷航空(WestJet)共有13架MAX 8飛機和121架波音737飛機,該公司聲明表示,不會推測意外原因,但也對波音機隊充滿信心。

▼杜拜航空波音客機。(圖/路透)

▲▼杜拜航空波音客機。(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