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回頭帶動台股紅包行情 券商大吃補有6家賺逾1億元

▲▼台股,上漲,集中市場,加權指數,投資人,散戶,財經,股市。(圖/翻攝自網路)
▲2月台股大漲456點,帶動券商獲利上升。(圖/資料照)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儘管2月交易天數較少,但台股1、2月紅包行情,外資大幅回流帶動行情大漲,也帶動國內券商的獲利。根據統計,國內20大券商獲利,上個月一共有6家券商賺逾1億元,以元大證券6.2億元稱冠,累計前二月,則有8家券商賺逾億元。

台股2月交易日僅13天,但受到外資追捧,推升台股的日均量從1月的927億元,提高到1,255億元,同時激勵月線大漲456點,連帶券商也大進補,包括經紀、自營及承銷收入都顯見有改善。

而2月賺逾億元的6家券商有:獲利冠軍為元大證券,單月獲利由元月的6億元,增加到6.2億元,業績持續成長;第二名為統一證券由前月的1.7億元,倍增至4.7億元;市占同樣前茅,列居第三名到第五名的還有群益金鼎、富邦及凱基證券,2月獲利有2.3億元、1.65億元及1.63億元;第六名為元富證券,2月獲利為1.3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計其他獲利介於5,000萬元至億元的券商有永豐金、日盛、華南永昌證券;獲利高於千萬元的則有宏遠、康和、福邦、台新、大展、合庫、玉山、兆豐、國泰及第一金證券。

關鍵字: 紅包行情券商獲利外資台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投資新興市場債撇步!掌握6年階梯買回策略 兼具收益與抗波動兩優勢

投資新興市場債撇步!掌握6年階梯買回策略 兼具收益與抗波動兩優勢

2019年金融市場震盪起伏大,突顯收益型投資工具的重要性,近兩年,「目標到期型債券基金」更成為投資市場主流,其投資架構及買回機制再進階的階梯買回基金,更適合現階段市場投資需求。而當中新興市場債因歷經去年整年的失血,今年資金大回流,法人建議,用6年階梯策略投資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可以幫助投資人打造固定現金流,同時戰勝高波動市場。

2019-03-11 14:20

退休族、小資族必看!經理人教你如何善用配息型ETF存老本和一桶金

退休族、小資族必看!經理人教你如何善用配息型ETF存老本和一桶金

自從台積電首創分季派發股利,就為台股彈性配息開路,也讓喜好固定收息的投資人,提供另外一種選擇;其實國內有許多ETF也會配發現金股息。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統計,目前國內掛牌的ETF的161檔中,約有79檔ETF會配息,分為每年、半年或每季配息,類型廣泛包括有台股型、特別股、美債、新興債或高收債等,最高收益率達8%。經理人建議,目前股票能夠逐季配息的並不多,但退休族、小資族可以從股市買進ETF,享有多次配息好處,但建議慎選規模流動性大、報酬表現穩定的標的。

2019-03-11 16:55

蘋果光發威!台股開盤漲近90點突破10,340大關 蓄勢挑戰年線

蘋果光發威!台股開盤漲近90點突破10,340大關 蓄勢挑戰年線

雖近期台股出現量能持續萎縮的窘況,但美股大漲終止連五跌,外資調高蘋果目標價的同時,台蘋概股沾光,若今(12)日台股能放出較大的量能,將助向上挑戰年線一臂之力。在蘋概股大進補,蘋概三雄大立光早盤漲逾2%、台積電及鴻海也漲逾1%領軍下,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開盤跳空大漲44.09點,以10294.37點開出,漲幅最大近90點,向上挑戰年線。

2019-03-12 09:06

慘!華映大幅裁員今開盤跌停 面臨下市危機

慘!華映大幅裁員今開盤跌停 面臨下市危機

屋漏偏逢連夜雨,面板廠華映(2475)昨(11)日驚傳大幅裁員,今(12)日早盤股價更是直接跌停,來到0.54元,成了水餃股,委賣張數高達1萬1千多張。市場都關注華映何時下市?根據證交所表示,等重整案審理完畢,華映付完資遣費,無論結果為確定或駁回都會下市;而若華映公布去年財報結果淨值為負數,也要下市。

2019-03-12 09:22

扯!央行開23K徵「國手工友」 網友:國家竟這樣對退役運動員

扯!央行開23K徵「國手工友」 網友:國家竟這樣對退役運動員

昨(11)日有網友在臉書的「爆怨公社」社團中貼文,指出中央銀行開出月薪僅2萬3600元至2萬5千元,徵選「退役國手」工友,且徵才條件嚴苛,條件必須是「為奧運、亞運、東亞運、世大運及國際單項運動會主辦的世界正式錦標賽等退役選手」。此徵才公告一貼出,讓許多底下留言的網友幫哭哭,不禁感嘆:「運動員一生為國爭光,沒想到最後國家這樣對待國手」。

2019-03-12 11:06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台股今(16)日重挫547.81點,指數摜破2萬點,多檔ETF創低點,但見小資族「越跌越買」,根據統計,今日零股交投熱絡,成交前十名中有8檔ETF,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以513萬餘股居冠,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00940)居2、3名。

2024-04-16 18:12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擁有逾102萬受益人的元大高股息ETF(0056)今日受台股走弱影響股價走低,但發行公司元大投信在傍晚突發出公告,調高每股配息金額,由原先預告的0.73元向上拉高至0.79元,並將於4月18日除息,明(17)日為最後買進日。

2024-04-16 16:37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台幣重貶,外資熱錢大撤出,今(16)日賣超388.25億元,創今年來第3大;外資連5個交易日賣出,受外資大賣衝擊,股匯雙殺,台股一度重挫逾600點,台匯一度重貶1.8角,摜破32.5元,創近8年新低。

2024-04-16 15:57

快訊/日圓快見155 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刷34年來新低

美元指數飆破106,亞幣全倒,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16)日下午一度貶至154.6,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16 15: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