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會議期間病逝 香港人大代表王敏剛享壽70歲

▲人大會議期間病逝 香港人大代表王敏剛享壽70歲。(圖/翻攝中新網)

▲王敏剛(左)前往參加人大時不適,11日於香港的醫院病逝。(圖/翻攝中新網)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正在北京舉行,會議12日通報,香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11日因病於香港逝世,享壽70歲。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表聲明,對王敏剛辭世深切哀悼,代表政府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香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副團長兼發言人黃玉山表示,王敏剛一生愛國愛港,為香港、為國家鞠躬盡瘁,為社會公益事業作出了卓越的貢獻,「港區代表們對其離世表示沉痛哀悼,會永遠懷念他,希望王敏剛夫人及家人節哀保重。」

黃玉山指出,王敏剛於2日隨團離開香港到北京出席兩會,當晚身體感到不適,隨即在大會秘書處人員安排下,進入北京醫院治療,之後在4日於家人陪同下,回香港就醫。

林鄭月娥發表聲明,對王敏剛辭世表示深切哀悼,代表政府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王敏剛是愛國實業家,自國家改革開放初期已積極投資內地,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並致力促進香港商貿在內地發展。他自1993年起長年擔任港區人大代表,參議國事,也曾積極參與籌備香港回歸祖國的工作。」

林鄭月娥還讚揚,王敏剛熱心服務社會,對內地和香港的教育、青年發展和文化交流等範疇貢獻良多。

據港媒報導,王敏剛出生於造船世家,家族是改革開放後,最早一批投資內地的港商之一,在深圳造碼頭、在東莞建酒店。改革開放後,王敏剛跟隨父親王華生積極參與內地建設。80年代,王敏剛家族建築業務拓展至四川、上海、陝西等地。邵逸夫(香港邵氏兄弟)在內地捐建的樓堂館所,約60%為王敏剛家族企業所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