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黑道老大么兒狠殺兄!剁掌焚屍「頂替他活下去」 一張發票揭冷血內幕

▲弒兄之後,林宗耀砍斷哥哥雙掌,潑汽油焚屍。(圖/鏡週刊提供,下同)

圖、文/鏡週刊

前年6月,台中市發生駭人聽聞的「弒兄斷掌焚屍案」,凶嫌林宗耀殺害親兄弟,只為冒用哥哥的身分活下去,躲避牢獄之災;警方查出,弟弟林宗耀故佈疑陣,還在卡拉OK設下不在場證明,然後將哥哥誘騙到重劃區,持鐵鎚敲昏後,用菜刀亂砍,導致哥哥失血過多致死,且為了掩蓋身分,刻意斷掌、焚屍,本刊調查,這對兄弟出身台中知名黑道世家,其父是大湖仔幫老大林金銘。

警方指出,林宗耀(49歲)因為即將面臨入監服刑,竟然想弒兄頂替,用哥哥的身分活下去。2017年6月1日,他決定行凶,為了製造不在場證明,故意找了幾個朋友,開著銀色保時捷,到台中市西屯區寧夏路「最英雄卡拉OK」唱歌喝酒。

  1. 要弒兄之前,林宗耀穿著黑衣進到卡拉OK。(翻攝畫面)
  2. 為故布疑陣,林宗耀離開卡拉OK時,換穿不同的衣服。(翻攝畫面)

由於該大樓整棟都是卡拉OK,有十幾家,他可以藉口其他樓層有朋友邀約,暫時離席,其實這段時間是在行凶,而且,林宗耀還將包包、手機都放置該大樓,製造通聯紀錄等不在場證明。

當晚12點多,他變裝後,在一樓與哥哥會合,2人一起搭計程車離開,到河南、甘肅路口,轉搭他預先停放的白色自小客車。警方懷疑,他可能途中先迷昏林正賢,再將車子開到人煙罕至的重劃區、僑大三街與經貿九路口一帶,然後持尖銳、可以撬開釘子的「板模鎚」與鈍面的大鎚,用力的朝哥哥頭部猛力毆擊,等他倒地後,再持菜刀亂砍他的頭部、頸部,最後,林正賢因為動脈被割斷,失血過多致死。林宗耀用鐵鎚敲昏哥哥,再以菜刀砍斷他脖子大動脈,導致失血過多死亡。

殺害胞兄後,林宗耀為了怕死者身分被認出,先砍斷哥哥2隻手掌,避免指紋被採驗,然後在屍體附近丟了10幾顆骰子,製造賭債糾紛引起仇殺的假象;接著,他將屍體翻向臉朝天,以分次、局部方式焚屍;六分局偵察隊長陳春安說,他想將哥哥屍體燒得讓人認不出來,所以臉部是一定要焚燬的,但又不能燒得連他預先放在哥哥屍體口袋裡的「林宗耀」證件以及名片都燒成灰,這樣就無法讓哥哥當他的替死鬼。

林宗耀將哥哥燒得只剩一堆焦骨,相當殘忍。

幹完了這起令人髮指的弒兄案件,林宗耀駕著白色作案車輛,逆向行駛避開監視器,途中又換裝、轉搭計程車、步行等方式製造「斷點」,然後回到卡拉OK,跟朋友繼續喝酒;到了凌晨3點多,才開著停在卡拉OK附近的銀色保時捷離去,又轉搭計程車,然後開著白色作案車輛去丟棄凶器、作案衣物;陳春安說,整個作案過程,林宗耀至少動用了自己2部車子,轉搭5部計程車,換裝5次,都是為了製造不在場證明。

凌晨3點多,一名保全員發現燒得面目難以辨識的焦屍,立刻報案,警方漏夜調閱路口監視器,很幸運的,在遠處一支民間自設的監視器中,找到白色作案車輛開過去,過沒多久焚屍的火焰轟然一亮的畫面,但那時候,警方還不確定「林宗耀」是否活著。

警方查出林宗耀藏匿在一家商務旅館,案發當日晚間9點攻堅,將他逮捕到案。(翻攝畫面)

當警方找到凶器,對比林宗耀作案車輛,都有他行凶時不慎沾染的血跡,他無法狡賴,坦承弒兄,但他謊話連篇,把一切推給死者。林宗耀供稱,他已經幫哥哥還債20年,案發前,哥哥又逼他拿60萬出來幫他償債,但他實在無力代償。

上述鬼話警方當然不相信,但人已經死了,警方若提不出反證來駁斥,恐怕這弒兄的惡狼,可能會被輕判,幸好,員警「以車追人」「以人追車」時,調閱到他大誠街藏匿處附近的監視器,有林宗耀丟棄一包垃圾的畫面,員警不顧髒臭,當天就到垃圾子車翻檢每一包垃圾,終於找到他以死者信用卡加油的發票。

警方在大坑山上,找到林宗耀的作案衣物以及車牌。

警方調閱加油站監視器,發現他自助加油時,偷偷用個小桶子加滿一桶汽油。換句話說,他殺人、斷掌、焚屍早有預謀,那些推給死者的說詞不攻自破,但這個狡猾的嫌犯還是嘴巴硬得很,直到出庭時見到大嫂,終於崩潰,跪著求饒,且說出全部的真相。


更多鏡週刊報導
【弒兄頂身分3】大角頭養出的留美碩士 因破產詐欺決定殺哥哥
【弒兄頂身分4】弟密謀弒兄 媽媽疑知情
【弒兄頂身分5】保全無意中說出真相 案情膠著土地公也來相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