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天然氣需求量增 美部長:「能源」在談判中起了槓桿作用

▲▼美國能源部長佩里(Rick Perr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能源部長佩里(Rick Perr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談判漸露曙光,先前消息傳出有望在兩個月內簽署貿易協議。能源部長佩里則表示,近年美國化石燃料出口迅速增加,讓液化天然氣(LNG)等燃料在美中貿易談判中發揮槓桿作用,「在貿易談判方面,美國現在以非常積極的方式使用這個談判籌碼。」

能源部長佩里(Rick Perry)11日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美國的可再生能源以及小型模組式核反應爐(small modular nuclear reactor,SMR)都讓「能源」在美中貿易談判中發揮槓桿作用。數據指出,美國是全球液化天然氣出口增長最快的國家,而恰巧中國大陸則是進口數量最多的國家。

不過,美國的液化天然氣出口幾乎有私人企業掌控,佩里並沒有在訪談中進一步解釋,白宮是如何利用這步棋。且貿易戰已經導致,去年美國對中國大陸的液化天然氣出貨量降低20%,加上今年中國大陸冬季不如以往寒冷,整體的進口量也正下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