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逝世94週年!紀念日定做「植樹節」 背後感人原因曝光

▲▼國父孫中山。(圖/CFP)

▲國父孫中山逝世94周年,國父紀念館也舉辦全年系列活動。(圖/CFP)

記者朱世凱/台北報導

國父孫中山在1925年3月12日因肝膽癌症過世,今年為逝世94週年,國父紀念館也推出全年系列活動。據悉,3月12日之所以定為「植樹節」,是因為孫中山曾特別提出「造林是民生建設重要項目」,因此為了感念他的偉大功績,才將此日規劃為全國擴大造林植樹活動,以實際行動遵行國父遺訓。

國父畢生致力於國民革命,廢除了中國數千年的帝制,享年59歲,生前三大理念為「自由、平等、博愛」。國父紀念館今年提出的全年系列活動名稱便為「博愛平權‧多元共融」,內含三大系列。3月份第一系列活動名稱為「博愛有情‧共護肝膽」,第二系列將在5月,第三系列在11月的國父誕辰紀念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中山1866年11月12日出生於廣東省香山縣,字逸仙,旅居日本時曾化名中山樵,1912年1月1日在南京就任中華民國臨時大總統,1925年3月12日時因肝癌病逝於北京協和醫院。1940年,國民政府通令全國,尊稱孫中山先生為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是中國近代民族民主主義革命的開拓者,被中國視為「民主革命偉大先行者」,同時也是中華民國和中國國民黨的締造者,《三民主義》的倡導者。

資料顯示,1912年5月,孫中山任臨時大總統的中華民國南京政府成立不久後,設立了農林部,下設山林司,主管全國林業行政事務。孫中山先生還倡導以工代賑,開墾荒地,以幫助貧民,教之以改良農事和園藝的方法。為此,他第一個在《成立中國義農會》上簽名,促使民國政府先後劃撥了4000畝荒地支持造林,幫助大批貧農。到了1979年2月,便正式定3月12日為植樹節,以紀念一貫重視和倡導植樹造林的孫中山先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