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戰機頻出包?米格-29K著艦訓練操壞40具發動機

▲▼印度米格-29K。(圖/印度海軍官網)

▲印度米格-29K。(圖/印度海軍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空軍想方設法為老舊的戰鬥機部隊補充力量,求購21架已被原米高揚-古列維奇設計局塵封30年的米格-29戰機。據《美國戰略之頁》報導,印度米格-29K戰機在海軍航母「超日王」號的著艦訓練發生問題,造成40具米格-29K配置的RD-33MK渦輪發動機受損而完全無法使用。印度為此要求俄羅斯對米格-29K存在的缺陷進行改善。

據報導,超日王號原先在俄羅斯服役,因維修經費高昂而決定出售;當時印度軍方正尋求能夠替換將退役航母「維克蘭特」號的方案,便與俄羅斯海軍達成協議,幾經波折後,在2013年11月16日正式到印度服役。

▼印度超日王號航母。(圖/印度海軍官網)

▲▼超日王號航母。(圖/印度海軍官網)

報導稱,超日王號是以米格-29K當作艦載機,飛行甲板設有兩個起降位置,1號起飛位位於艦橋左側,起飛距離105米、2號起飛位在斜向甲板區靠近飛行甲板左舷,起飛距離180米;為了配合需求,印度採購21架米格-29並進行改裝,升級到現役米格-29戰機的標準。

報導內容表示,印度在米格-29K的著艦訓練上,發現超日王號的艦載機米格-29K是經過特殊改裝的,與一般陸戰米格-29相差甚遠,不是對陸戰米格-29進行改裝,讓它禁得住航母上起降的高過載及對機體結構的強大衝擊就行。

▼印度超日王號航母。(圖/印度海軍官網)

▲▼超日王號航母。(圖/印度海軍官網)

報導稱,每次在超日王號的著艦訓練,都造成米格-29K大小不一的損壞;截至今日,印度已有40具米格-29配套的RD-33MK渦輪發動機受損而完全無法使用。印度要求俄羅斯人實現米格-29K可以在航母進行著艦的承諾,否則將面臨失去生意的風險。

報導認為,印度在為老舊軍機升級方面存在軍購官僚主義問題,其中一個典型的案例是2006年,印度決定對現役的49架幻象2000進行升級,卻要求大部分升級工作在印度完成。這意味著印度技術人員必須到法國培訓,也因此造成升級時間與費用不斷上升。

▼印度幻象2000戰機。(圖/印度空軍)

▲▼印度幻象2000戰機。(圖/印度空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