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航墜毀前冒濃煙 陸民航局:將派人調查「問題解決才放行」

▲衣索比亞空難,157名旅客全數罹難。(圖/路透社,下同)

▲衣索比亞空難,157名旅客全數罹難。(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衣索比亞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一架飛往奈洛比的波音737 MAX 8 客機10日失事墜毀,機上157人全部罹難。大陸民航局已下發通知,要求國內航空公司停飛737 MAX 8客機;對此,大陸民航局副局長李健表示,已向波音公司發函,要求其對相關問題作為明確說明,並將派人參與對這款飛機及時跟進調查,「一定會保證問題得到解決才放行」。

▲▼衣索比亞空難。(圖/路透社)

衣航的這起墜機空難,是繼去年10月29日印尼獅航空難事故之後,波音737 MAX 8飛機發生的第2起空難;有目擊者表示,客機在墜毀前,飛機拖曳著濃煙且發出奇怪的聲響。鑑於兩起空難均為新交付不久的波音737 MAX 8飛機,且都發生在起飛階段,具有一定的相似性。大陸民航局已於3月11日9時發出通知,要求國內運輸航空公司於2019年3月11日18時前暫停波音737-8飛機的商業運行。

大陸全國政協委員、民航局副局長李健11日表示,同一款飛機在130多天內發生兩起飛行事故,給中國民航監管部門帶來了很大壓力,「我們面臨著飛行員敢不敢飛、能不能飛的不確定性。」他也強調,「民航局今天做出了暫停波音737-8飛機商業運行的決定,中國也是全球第一個這麼做的國家。」

▲▼衣索比亞空難。(圖/路透社)

李健還說,中國民航局已經向波音公司發函,並且還會派人參與相關的調查,對這款飛機可能存在的問題會及時跟進調查。

對於衣航空難奪走157條人命,李健透露,「波音737-8飛機的設計和以往的波音系列飛機相比,有發生一些變化,可能帶來了風險的不確定性。」他表示,例如保持飛行平穩的飛機迎角探測器就做了一些改變,在飛行時,如果這套系統的訊號探測不準確,會帶來飛行操作的困擾,這種情況已經發生多次了。

▲▼衣索比亞空難。(圖/路透社)

李健強調,作為監管部門,中國民航局一定會保證問題得到解決才「放行」,要求波音公司對之前出現的一些問題必須給出明確的答覆,「我們會本著為公眾安全負責的態度來應對這個問題,只要『放行』就必須要有依據,不放也有不放的道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