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生技擬增資20億蓋第2條充填線 最快2021年貢獻產能

2019年03月11日 23:56

▲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總經理留忠正。(圖/記者姚惠茹攝)

▲左起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總經理留忠正。(圖/記者姚惠茹攝)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國光生技(4142)今天(11日)向媒體說明今年營運佈局,除了流感疫苗在台灣、大陸、歐洲、東南亞的佈局進度之外,同時宣布今年擬辦理20億元的現金增資案,做為建置第2條充填線所用,最快2021年就可拿到歐美與台灣的GMP認證。

流感疫苗的部分,國光生技過去在國內流感公費疫苗占比約一半,大約300萬劑,不過今年政府公費疫苗雖然同樣預計釋出600萬劑,但是可望從3價轉為4價,以平均單價較高計算,法人看好營運有望成長30%左右。

大陸市場的部分,國光生技去年流感疫苗出貨量約50萬劑,目前仍然以3價為主,今年規劃生產的量比去年成長,不過幅度並不大,因為充填的產能滿載,所以開始建置第2條充填線,同時今年積極申請大陸4價藥證,目前已經取得三期臨床試驗核准,預計5月開始收案,8月完成,最快明年上半年 提出4價流感藥證申請,力拼2021年在大陸銷售。

其他國家的部分,流感疫苗也規劃到歐洲申請藥證,現在正在等主管機關審查,預計第一階段會在奧地利、丹麥、瑞典、芬蘭,第二階段再拓展到其他國家,另外,東南亞的部分,已經有在泰國申請3價、4價流感疫苗藥證,預計再幾個月拿到藥證,並且已經找好合作夥伴,接下來會進一步延伸到東協其他國家,再去南半球發展。

同時,國光生技宣布,今年擬辦理現金增資20億元,換算股權約30%,預計3月開始定價,4月底完成,資金將主要用來建置第2條充填線,產能可望增加3倍,計畫明年交機,最快2021年就可拿到歐美與台灣的GMP認證,其它資金則用來改善公司的財務體質。

最後,國光生技旗下安特羅生技,目前在台灣進行本土的腸病毒71型疫苗三期臨床試驗,預計4月完成1250人的收案,年齡介於2個月至6歲幼兒,明年1月解盲送藥證,同時,越南也在三期的審查,預計6月通過核准,下半年就可以開始進行三期臨床,規劃收案2500人。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