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訪美見台裔眾議員 她驚訝基隆補助老人全口假牙政策

▲▼基隆市長林右昌在訪美行程中,特別安排與首位出自曼哈頓的台裔紐約州眾議員牛毓琳(Yuh-Line Niou)閉門餐會。(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在訪美行程中,特別安排與首位出自曼哈頓的台裔紐約州眾議員牛毓琳(Yuh-Line Niou)閉門餐會。(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在訪美行程中,特別安排與首位出自曼哈頓的台裔紐約州眾議員牛毓琳(Yuh-Line Niou)閉門餐會,分享彼此的參政經驗;她在會談中,也特別關心社福的相關議題,其中對於基隆市補助老人做全口假牙政策感到非常驚訝。

牛毓琳在台灣桃園出生,幼年隨父母移民美國,她於2016年取代因弊案落馬的前議長蕭華(Sheldon Silver),在曼哈頓下東城(Lower East Side)、華埠(Chinatown)的紐約州眾議會第65選區勝出,成為首位出自曼哈頓的台裔紐約州眾議員,更是首個最年輕當選的亞裔眾議員。

林右昌在訪美的行程中,在友人的安排下,利用午間空檔與牛毓琳進行餐敘,而兩人間也有許多相似之處。牛毓琳在亞裔人口只占10%、議員席次卻遠低於1%的紐約州當選,年紀雖輕,卻有豐厚的政治資歷,在大學時期,就在華盛頓州議會實習,參與醫療政策制訂,協助高齡者更容易取得所需的醫療資源。

基隆市府指出,牛毓琳在畢業後,隨即擔任韓裔的紐約州40選區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的幕僚長,更繼金兌錫之後,成為有史以來第二位亞裔眾議員。

而48歲的林右昌也深受民進黨的栽培,曾跟隨過林義雄、游錫堃、陳水扁、蘇貞昌、蔡英文等多位黨主席,在不同領導人風格下,擁有豐富府、院、黨經驗。

在長期政治版圖藍大於綠的基隆市,林右昌也創下首位民進黨籍市長獲得連任的紀錄,2人在參選與競選過程的話題上多有共鳴。另外,牛毓琳眾議員也特別關切社福議題,對於基隆市補助老人做全口假牙的福利政策,她表示驚訝跟讚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