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航空難157死…浙江女大生「看長頸鹿」遇死劫! 父母慟:她是家中獨生女

▲衣索比亞,空難,浙江女大生。(合成圖/翻攝自路透社、觀察者網)

▲衣索比亞空難中不幸罹難的陸籍女大生。(合成圖/翻攝自路透社、觀察者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衣索比亞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一架飛往奈洛比的波音737MAX客機10日失事墜毀,機上157人全數罹難,其中有8是名大陸籍人士。據悉,機上一名罹難者是現年21歲的女大生小藝(化名),她不僅是學校的風雲人物,還在廣播台擔任主播且主持過多次晚會;小藝的父母表示,女兒是家中獨生女,目前等通知準備前往善後。

▲衣索比亞,空難,黑盒子。(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失事客機的黑盒子已尋獲。(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據寧波晚報報導,衣索比亞失事航班上的浙江女性為金華蘭溪人,是浙江萬里學院在讀大四學生。小藝的室友稱,她是個活潑開朗的人,學習成績也很好,在學校的話兩人會一起上課、一起吃飯,「下個月就是她生日,因為她男朋友在美國讀書,兩人約好了要一起到非洲會合去看長頸鹿。」

▲衣索比亞失事航班數據。(圖/翻攝自微信/愛飛行)

▲衣索比亞失事航班數據。(圖/翻攝自微信/愛飛行)

小藝的同學向新京報記者透露,她不僅是學校裡的風雲人物,還是廣播台的主播,曾多次擔任晚會主持,平時也是學習小組組長,對同學認真負責,「大四下學期沒課了,報了培訓班準備公務員考試。」據悉,今年元旦,遠在美國讀書的男友來學校看小藝,他們倆人約好,這次一起去非洲看小藝心心念念的長頸鹿。

▲小藝的最後一則微博內容。(圖/都市快報)

▲小藝的最後一則微博內容。(圖/都市快報)

小藝的上兩則微博寫著「下一站長頸鹿、大象、獅子」,配圖有長頸鹿的照片,還有一張航班訊息表。訊息表中顯示,她將於9日從上海浦東出發,到達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10日再次起飛,乘坐ET 302航班飛往肯尼亞首都奈洛比,在奈洛比停留7天,3月16日返回阿迪斯阿貝巴,再轉機返回上海,預計17日15時40分抵達。

▲衣索比亞空難中不幸罹難的浙江女大生。(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衣索比亞空難中不幸罹難的浙江女大生。(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小藝的最後一條朋友圈動態是在3月9日21時11分發布,定位在上海浦東國際機場,上面寫道「kiki do you love me~」;文章配圖中,餐桌的食物剛吃了一半,護照夾著機票放在旁邊,令人看了格外心酸。小藝母親接受陸媒採訪時表示,女兒是家中獨生女,目前正等大使館的通知並準備前往善後。

▲▼衣索比亞空難。(圖/路透社)

▲失事現場。(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