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奇隊長》與漫畫5大差異!「尼克福瑞左眼受傷原因」本來超悲慘

2019年03月11日 18:00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漫威工作室自從《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開始,不再堅持完全忠於漫畫內容,這次《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也不例外,包括卡蘿丹佛斯、邁威爾、閨蜜瑪麗亞與女兒莫妮卡的角色設定,甚至是史克魯爾人的洗白、尼克福瑞左眼受傷的原因,讓不少漫畫迷大吃一驚。

—以下含有《驚奇隊長》部分劇透,斟酌觀賞—

▲▼《驚奇隊長》劇照。(圖/迪士尼提供)

1.卡蘿丹佛斯沒有失憶
卡蘿丹佛斯在漫畫中是個美國空軍職業軍人,後來晉身上校,而電影聚焦她在軍中克服困難生存起來,並未強調她的軍事階級。而漫畫中的卡蘿丹佛斯在爆炸事件當中,從邁威爾身上獲得驚奇隊長的能量,而且並未有片中記憶喪失、操控、欺騙、背叛等情節。

▲▼《驚奇隊長》原著漫畫。(圖/翻攝自網路)

2.邁威爾本來是男的
邁威爾(Mar-Vell)在漫畫中為男性克里人,偽裝成人類科學家Walter Lawson博士,他是初代驚奇隊長為人類而戰,最後死於癌症。而這次片中邁威爾為女性克里人,偽裝成為人類科學家Wendy Lawson博士,希望終止戰爭,保護史克魯爾人免於克里人攻擊。

▲▼《驚奇隊長》原著漫畫。(圖/翻攝自網路)

3.史克魯爾人洗白
史克魯爾人、克里人在漫畫中是世仇,兩者其實都被歸類為壞人,甚至史克魯爾人曾有入侵地球的大事件,不過片中突然洗白變成好人,讓不少漫畫粉絲相當震驚,不過這確實符合他們的起源故事,由於受到克里人的強迫,他們選擇終止戰爭換取和平,並未完全偏離漫畫。

▲▼《驚奇隊長》原著漫畫。(圖/翻攝自網路)

4.女兒莫妮卡才是空軍飛行員
漫畫中,卡蘿丹佛斯的閨蜜瑪麗亞只是裁縫師,女兒莫妮卡才是空軍飛行員,而且莫妮卡與卡蘿並沒有很熟。其實莫妮卡在漫畫中是另一個驚奇隊長,外界認為時間點的關係才設定為小孩,然而《復仇者聯盟4》發生在22年後,她已經長大了,或許會成為超級英雄。

▲▼《驚奇隊長》原著漫畫。(圖/翻攝自網路)

►更多【驚奇隊長】相關新聞

5.尼克福瑞左眼受傷的原因
尼克福瑞在片中已是神盾局探員,因驚奇隊長降落地球才認識,進而發展成友誼關係,而漫畫中兩人早在還未加入神盾局、成為驚奇隊長之前,就在CIA有著短暫的同事情誼。

至於左眼受傷的原因,尼克福瑞在漫畫中失去左眼有3種版本,其中2次都跟戰爭有關,他的左眼是戰爭當中因手榴彈爆炸而受傷的,這跟電影中抱起「呆頭鵝」橘貓突然被牠抓傷完全不同。

▲▼《驚奇隊長》原著漫畫。(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