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別「罷黜百獸,獨尊貓熊」 石虎、台灣黑熊更值得被重視

2019年03月11日 19:09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圓仔。(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圓仔。(圖/記者湯興漢攝,以下皆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重慶動物園將贈兩隻大貓熊「雄雄」、「融融」給高雄市壽山動物園,盼兩個城市能更密切交流,引來外界質疑有統戰意味。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對此表示,中國大陸送貓熊給高雄,當然是統戰,反到是要提醒執政者切莫「罷黜百獸,獨尊貓熊」,台灣本土動物更值得被重視。

王世堅11日在臉書上提到,自己過去曾在議會上質詢郝龍斌市府是「罷黜百獸,獨尊圓仔」,木柵動物園的動物超過130種,有2500多隻動物,都應該受到同等的重視跟愛護,然而台北市政府卻總是將大量的資源用於貓熊館。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圓仔             。(圖/記者湯興漢攝)

針對雄雄、融融送到高雄,王世堅說,這「當然是統戰」,但台灣人又不是沒看過貓熊,相信大家會平常心看待;反倒是要提醒執政者,切莫「罷黜百獸,獨尊貓熊」,如石虎、台灣黑熊等台灣本土動物,更值得被重視。

關於王世堅「罷黜百獸,獨尊貓熊」,反對此言論的網友們表示,「我覺得您們都想太多了」、「堅哥我不認同你的說法,如果連貓熊也要扯到政治,我也是無言,韓冰會不喜歡的」、「能不能拿『貓熊』換『阿堅』,這樣我百分百支持」、「動物園也有無尾熊跟企鵝館阿,總是要有明星動物帶動人潮,帶動周邊商品的商機」、「為什麼高雄不該有熊貓,我們次等公民嗎,妳來過壽山動物園嗎,都沒有明星動物。妳有想過我們的心情嗎」。

不過也有人力挺王世堅,大讚「這事情我挺你啦 X的 花錢養垃圾幹嗎 養狗都比熊貓好」、「溫寒帶動物,來到熱帶高雄,簡直就是虐待動物~」、「我也不贊成接受嬌貴又需耗資巨額的經費去照顧對岸『國寶』」、「花大把鈔票不如將台灣自己的瀕臨絕種野生動物顧好」、「堅哥⋯果然是少有真男人」。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圓仔。(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