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未來10年登月!2020發射首個火星探測器

▲▼吳偉仁。(圖/翻攝自中新社)

▲吳偉仁在發表講話。(圖/翻攝自中新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繼嫦娥四號探測器1月實現人類首次月背軟著陸後,大陸致力航天發展的腳步並未停歇。全國政協委員、探月工程總設計師吳偉仁10日表示,明年發射第一個火星探測器,「未來十年左右,月球南極將出現中國主導、多國參與的月球科研站,中國人的足跡將踏上月球,我國將邁入世界航天強國前列。」

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10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吳偉仁在會上表示,探月工程研制隊伍敢於創新,實現了多個國際首次,包括首次獲得7公尺分辨率全月立體圖,已經保持8年的世界紀錄;首次在地月拉格朗日L2點進行長期探測;首次獲得月表下面200公尺左右的地質剖面圖等。

▲▼嫦娥四號月球車外觀設計構型。(圖/CFP)

▲嫦娥四號月球車外觀設計構型。(圖/CFP)

他還說,隨著今年嫦娥五號從月球採樣返回,明年發射第一個火星探測器等標誌性工程的實施,中國將躋身於世界航天強國的行列;未來十年左右,月球南極將出現中國主導、多國參與的月球科研站,中國人的足跡將踏上月球,「我國將邁入世界航天強國前列。」

吳偉仁3日出席全國政協會議開幕前表示,明年將發射火星探測器,實現火星的環繞、著陸以及探測。此外,今年底會先發射嫦娥五號,實現在月球採樣返回,有可能成為繼美國、俄羅斯之後,第三個返回地球的國家。

►►影/大陸探月工程總設計師:2020年發射火星探測器

▼大陸火星探測模擬圖。(圖/視覺中國)

▲中國大陸火星探測器。(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