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辦東亞青運 盧秀燕:兩岸關係好一點就能「柳暗花明」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記者陳玉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東亞青運復辦,若兩岸關係好一點、就有可能早一點復辦。(圖/記者陳玉攝,下同)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原訂今年8月24日到31日由台中主辦,但因東京奧運正名被迫取消主辦權,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向國際仲裁法庭申請調解未果。台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11日於市議會提專案報告,市府為展誠意擬不再上訴,若可復辦,最好時機在2021年;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因復辦牽涉到9個會員國,「無法操之在我」,若兩岸關係好一點,就有可能早一點復辦。

東亞青運原訂今年8月於台中市舉辦,但去年7月間東亞奧會理事會秘書處指台灣推動「東京奧運正名」違反奧會規定,提議取消主辦權。臨時理事會上,中國大陸、香港、澳門、蒙古、北韓、南韓及EAOC主席劉鵬(中國籍)投下贊成票,7票支持取消台中主辦權,中華奧會投下1票反對,日本選擇棄權,最終台中失去主辦權。

▲藍營議員張瀞分。(圖/記者陳玉攝)

▲議員張瀞分等人期望市府可以盡力爭取東亞青運復辦。

台中市議會11日舉行第1次臨時會第4次會議,議員張耀中、蘇柏興、李麗華、張瀞分等針對東亞青奧,希望市府可以盡力爭取;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東亞青運是由前市長胡志強爭取而來,非常可惜奧運等級的運動會遭取消,積極奔走期望「敗部復活」,而中華奧會與中國大陸共九國會員國,主要是國際奧會問題,現在中華奧會也在努力,說不定結果會「柳暗花明」。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台中失去主辦權後,中市府與相關單位、學者專家積極討論,市府也展現善意溝通,並展現誠意針對國際仲裁法院調解程序擬不上訴,若可以復辦,最好時機在2021年。

但議員周永鴻直指「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協會中已經沒有復辦問題」,他說東亞青運已不可能復辦,是市府團隊沒有面對現實;對此,盧秀燕表示,會辦就會辦,因牽涉到9個會員國,「無法操之在我」,若兩岸關係好一點,就有可能早一點復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