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瘋傳「神隱少女」海上鐵路原型 造船廠主人崩潰:求大家不要再來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動畫《神隱少女》中的奇幻場景是影迷心中經典,日本愛媛縣便有一處「神秘景點」神似電影中隱沒海中央的鐵路,也吸引許多人前往朝聖,但其實這條軌道屬於一家造船廠所有,變成旅遊熱點後,不僅時常有人入內打擾,還隨地亂丟垃圾,讓負責人上網PO文懇求「拜託大家別再來了」。

綜合日媒報導,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中,千尋與無臉男一起搭乘著海上電車的畫面深入人心,靈感其實是參考1959年愛知縣遭伊勢灣颱風侵襲後,常滑線鐵軌被水淹沒的景象。不過近幾年有人在愛媛縣下灘站附近發現,有條淹沒在海中的軌道和電影場景極其神似,也因此帶動了拍照打卡的熱潮,紛紛到此一遊。

▲鐵軌淹沒在海水中看起來宛如「神隱少女」中的場景。

但該處其實是一間私人造船廠,而被廣為流傳的「海上鐵道」則是廠內用於船隻上陸、下水之用的工作場地,近日造船廠負責人便因為人潮過多,在臉書上崩潰發文請遊客不要再隨意闖入廠區。

負責人表示,「雖然不知道是誰散佈這裡是「神隱少女」的場景,但現在每天有超過100個遊客不分晝夜來廠區拍照,還會在鐵軌上走來走去,甚至亂丟垃圾,即使立了禁止進入的告示牌也沒用,勸遊客們離開甚至會被反嗆,對我們家人而言,這一切真的身心俱疲。」

PO文瞬間在網路上引起討論,許多日本網友紛紛支持造船廠的宣言,認為鐵軌也是私人土地的一部分,必須善加保護。不過目前負責人已經將「請遊客離開」的貼文刪除了。

▼日本網友挺造船廠負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