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看林書豪背後妙傳製造犯規上罰球線 羅瑞笑了還擁抱打氣

▲暴龍林書豪。(圖/路透)

▲林書豪。(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上個月才轉戰暴龍仍在持續熟悉新環境的林書豪,雖然11日作客熱火僅送出1次助攻,但那是一記「no look pass」的背後妙傳,連當時與他一起在場上的主控羅瑞(Kyle Lowry)都很滿意露出微笑;值得一提的是,「豪小子」最後4分58秒突破後急停出手要到兩罰機會時,羅瑞也走向前抱住他替他打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來到願給他極大自由發揮空間的主帥納斯(Nick Nurse)麾下,雖然前7戰一度陷入三分連17投落空的窘境,在場上還有些不知所措,為此他上周曾在球隊訓練結束後45分鐘,獨自在球場加強投籃,這2戰逐漸找回手感。前役作客鵜鶘,他單場9投6中、命中率6成67、拿下14分,皆創下轉投多倫多後的新高,更重要的是他砍進了2顆三分球,終結了「三分進球荒」。

暴龍11日換到邁阿密主場踢館,當家得分手雷納德(Kawhi Leonard)輪休一場,但這支成為聯盟第2支鎖定季後賽的東區強權,展現兇猛的外線火力,全隊狂飆平隊史紀錄的21顆三分彈,共8人得分上雙,終場以125比104輕鬆滅火,而替補上陣23分鐘的林書豪,也貢獻了1記外線,攻得11分、3籃板和1助攻,外帶火鍋、抄截各2。

▲林書豪與羅瑞。(圖/CFP)

▲羅瑞幫助林書豪融入球隊。(圖/CFP)

林書豪此役的得分都集中在末節,他在最後8分30秒於左側底線接到羅瑞的傳球砍進24呎三分球後,大大提升他在進攻端的信心,還有一次展現出他與新隊友默契的助攻。

決勝節最後5分42秒左右,林書豪作勢切入然後把球傳出去給位於左側45度角的鮑威爾(Norman Powell),鮑威爾將球轉移給在底線的羅瑞,「豪小子」在禁區接到羅瑞傳球,在背對籃框之下,送出一記「no look pass」讓阿努諾比(OG Anunoby)完成爆扣,看到隊友流暢的轉移球,羅瑞露出大大的笑容。

隨後林書豪又嘗試突破急停跳投,造成溫斯洛(Justise Winslow)的犯規,獲得2罰機會,他執行罰球之前,羅瑞特地走到「豪小子」身邊擁抱他,為這位新隊友打氣,兩人不僅在場上展現出好默契,羅瑞也扮演了領袖角色,幫助林書豪融入球隊。

▲暴龍林書豪戰熱火。(圖/CFP)

▲林書豪。(圖/CFP)

關鍵字: NBA暴龍林書豪豪小子羅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