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3億土地恐萬年流標 歌仔戲名伶捲女婿糾紛資產遭法拍

▲▼《紅盒子》首映會-丁寧,王金櫻,陳錫煌,楊貴媚,楊力州。(圖/記者黃克翔攝)

▲歌仔戲名伶王金櫻內湖破億土地遭法拍。(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韋帆/台北報導

一代名伶歌仔戲演員王金櫻破億土地遭法拍、今(11)日進行一拍,王金櫻去年才傳出因女婿捲入詐騙風波,根據司法院公告,該案位於內湖區面積高達萬坪、一拍底價3億1千758萬元。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流標主因為該筆土地位於保護區內,以開發效益看來,難有投資人願意出手,恐成為萬年流標品。

王金櫻本名王仁心現年73歲,除了是台灣國寶級歌仔戲演員外,因已故丈夫葉顯皇為烏來雲仙樂園董座,在葉顯皇去世後接手管理,日前就傳出女婿楊健福與旺旺集團產生債務糾紛,就已將樂園賠付給旺旺集團。

去年4月王仁心因曾為前女婿楊健福作保又遭控詐欺,前女婿楊健福時任前進航空公司董事長,以直飛澳門博弈專機名義對外募資6,300萬,因投資人等待3年未果,對王仁心及楊健福提起多起告訴;業者推測,此次內湖土地拍賣應與此事有關。

▲▼歌仔戲名伶王金櫻靠近內湖環山路50巷14弄2.3萬坪土地遭法拍。(圖/翻攝自google map)

▲該土地位於內湖環山路50巷14弄附近。(圖/翻攝自google map)

根據司法院公告,王仁心內湖區共17筆土地將於3月11日進行法拍,位於內湖區碧湖段環山路50巷、約2.3萬坪土地、一拍底價3億1千758萬元。徐華辰指出,17筆土地全部都位於保護區內。

司法院筆錄提及,該區域土地有兩筆地上屋(房屋)為徐姓自然人所有,徐姓自然人指出,與葉顯皇曾有約定租約,且個人自費開發已經8年多。但根據筆錄註記「無權占用」,業者推測應是無法提供租約證明,導致法院判定這樣的結果。

據了解,楊健福讓王仁心失去雲仙樂園後,還因作保、借款等,讓王名下公司務業、產業,甚至住居都陸續失去。此次內湖萬坪土地又慘遭法拍,72歲的王仁心獨自面對楊健福債務缺口卻仍越發向上,日前還在唐美雲歌仔戲團新戲「夢婆客棧」中演出。

徐華辰分析流標原因,此次拍賣土地均在保護區內開發效益低。雖說保護區可作休閒農場、社會福利事業設施等用途,但保護區使用限制非常多,且需要視條件決定是否須辦理環評或水保之申請,過程相當繁瑣。

所以過往保護區用途,多數作為公司資產配置較多,另外,以過往法拍紀錄而言,保護區土地多數乏人問津,甚至成為萬年流標品也不在少數。

關鍵字:王金櫻歌仔戲司法院法拍土地旺旺集團雲仙樂園葉顯皇楊健福前進航空澳門直飛博弈寬頻徐華辰內湖保護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205坪露台高空婚禮」正式開幕 國泰攜手萬豪打造萬怡酒店

國泰建設(2501)攜手萬豪酒店集團打造的「台北國泰萬怡酒店」今日正式開幕,為國泰飯店觀光事業旗下第一個國際酒店,主打「14樓高超大風景露臺」,為國泰首次打開。國泰表示,此次推出結合辦公及酒店旅宿的複..

3/11 11:34

張金鶚買房學到兩堂課 章定煊:租VS買、投資VS自住

前台北市長張金鶚購買4千萬房子,但因為過去長年看空房市,引起業界頻繁討論。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則認為,張金鶚買屋讓他獲得兩大啟示,一、租不如買 二、投資不如自住。

3/10 09:00

勤美集團金豬年推案上看200億 草悟道勤美之森4月底推出

勤美集團(1532)旗下璞真建設今(8)日宣布建案「碧湖畔」已銷售6成消息,同時也宣布今年總推案量上看200億元。璞真建設總經理汪家玗表示,近年集團不僅蓋屋,也勤做公益,以此次台中草悟道百億投資案為例..

3/8 18:16

士北科公宅36戶開放學生宿舍0申請 與其他公宅聯合招租

台北市5處公宅舉辦聯合招租,此次招租的為洲美公宅(原士北科公宅)、行天宮、萬隆站、敦煌、新興市場。洲美公宅部分原訂其中36戶作為學生宿舍使用,但無學校申請,都發局表示,市府決定回歸公宅使用。

3/8 16:29

跌破60萬還是有點貴! 蕭敬騰社區「森之丘」再標售

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管再次標售南港「森之丘」,該戶為7樓、標售底價4,131萬餘元、77.81坪(配有1個平面坡道停車位)。根據市府公開招標資料,第一次標售價格約4,590萬,此次已是第二次標售,降價..

3/8 12:42

無殼蝸牛教授 :買房想在家中斷氣!

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曾發表一篇文章,內容表示看空房市、不代表他不買房,近日又因前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買了4,000萬房遭業界議論而有所感觸。章定煊表示,沒有一個房東會租屋給即將斷氣的人,自..

3/8 11:56

2月房市住宅冷颼颼 廠辦開發轉熱上揚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新建案市場概況2月總分降至26.9分,比今年1月略減0.2分,連續第七個月亮出藍燈。風向球六大觀察指標中,議價率一項維持平盤,來人、成交組數與廣告批數下滑,但預售與新成屋供給量..

3/7 16:23

公寓裝電梯、重建都能問 北市第14個「更新」工作站揭牌

台北市「內湖自主更新諮詢工作站-湖光新舍」今(7)日舉行揭牌儀式。臺北市都市更新處長方定安表示,北市府目前已成立第6個「內湖區自主更新諮詢工作站」,工作站除了提供自主都市更新、重建等諮詢服務外,也會協..

3/7 15:46

大同公司售456坪「復北」角地 興富發51億奪標蓋商辦

大同(2371)子公司旗下尚志資產「復興北路」角地今日公開標售,由興富發(2542)以51億元得標。委託標售的仲量聯行表示,延續上週土城案的熱度,復北土地再次順利脫標,此次標售溢價率約9%,達成尚志活..

3/7 14:5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