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議員薪資細項」大公開 呱吉:手不髒的話…不算容易賺錢

▲▼呱吉,邱威傑。(圖/翻攝自呱吉臉書粉專)

▲呱吉邱威傑。(圖/翻攝自呱吉臉書粉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從網紅轉戰政壇,在網路上擁有超高人氣、綽號「呱吉」的YouTuber邱威傑,上任後開始拍攝「民主開箱」等一系列影片,將參選市議員的過程到選上後工作內容全部公開,最近一集講到台北市議員一年薪資,所有費用加起來可拿257萬元,但扣掉辦公室租金、助理設備等雜支後,一年收入大概只有120萬左右,如果想賺錢,「我為什麼不去做一個普通的 Youtuber 就好了?」

呱吉在8日新增「民主開箱EP8:議員到底賺多少錢啊?」影片,內容中提到,1個月大約會有50萬現金匯入他的帳戶,其中有24萬是議員助理補助費,實報實銷,如果沒有請這些人,這些錢也不會自動流到帳戶內變成個人收入。依照台灣的法律規定,每一個市議員可以領6-8位議員助理,如果請到滿編8個人,一個人平均可以分到3萬元月收入。

呱吉說,在所有市議員可領費用中,最像薪水的是「法令研究費」,1個月可拿13萬2760元。另外還可以再領「開會出席費」,一天是2450元,而一個議員一年開會天數大約是220天,所以一年總共可領53萬9000元。此外,每個月還有2萬元「為民服務費」,但這通常是支付文具、辦公室房租費用,也是實報實銷。最後是19萬9400元的「春節慰問金」,上述全部加起來,一年可拿約257萬元。

呱吉提到,但扣掉辦公室租金48萬、助理設備費48萬、辦公室雜支24萬,以及他自己個人承諾的系統開發費10萬,年收入大約只有120萬左右,「這對一般上班族來講,算是還不錯的待遇啦!但是如果你想要餐餐吃鮑魚、天天上酒店,你要過像這樣的一個生活風格嗎?這個薪資顯然是不足以支付的!所以對於一個市議員來講,如果你打算認真做,而且手不髒的話,其實他不算容易賺錢的行業。我為什麼不去做一個普通的Youtuber 就好了?」

網友們對此表示,「翻譯: YouTube比這個薪水還高」、「一分析突然覺得議員薪水也不算多.....但某些沒去開會上政論節目 還領錢的就不可取了」、「議員都是撈其它不好說的事項來賺,難怪一堆政客死都要連任」、「可以拍一集其他議員餐餐吃鮑魚 天天上酒店的內幕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