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打造一級練習場聘郭婞淳當老師 她羞喊:叫學姊就好

2019年03月11日 14:39

▲▼輔大聘郭婞淳為專任體育老師。(圖/記者季相儒攝)

▲輔仁大學聘用郭婞淳為技術教師,並打造一級舉重練習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舉重女神」郭婞淳亞運摘金後,輔仁大學今(11日)破例宣布聘用郭婞淳為技術教師外,同時也在校內打造一級舉重練習場,要讓她全心力拼2020東京奧運奪金之路。郭婞淳透露,若東奧之後身體允許,還想拚一次亞運再退休,很開心回到自己學校變成「郭老師」,笑說希望學弟、妹可以叫她學姊就好。

▲▼輔大聘郭婞淳為專任體育老師。(圖/記者季相儒攝)

▲輔大聘郭婞淳(右)為專任體育老師,左為輔大校長江漢聲。(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婞淳2013年、2017年、2018年三度奪得世界舉重錦標賽金牌,並在2017年創下舉重女子58公斤級挺舉142公斤的世界紀錄,2018年再奪得亞洲運動會舉重女子58公斤級金牌,是台灣女將第一人。輔大校長江漢聲說,這次除聘郭婞淳為技術教師,也在校內打造一級舉重練習場,要避免她在拚東奧過程受傷,接下來至奧運期間將由輔大醫學防護團隊擔任最強後盾,不論醫療、膳食、運動醫學等等都用最好的人員、軟硬體來發揮最強大效應。

▲▼輔大聘郭婞淳為專任體育老師。(圖/記者季相儒攝)

▲輔大醫學防護團隊將成為郭婞淳在東奧期間的最強後盾。(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婞淳分享在學校練習時,學弟、妹看到自己都很驚訝,但可能因為害羞或怕打擾,都不太敢跟她打招呼、講話,對於自己回校教書很開心,教學部分,還要請教很多老師經驗,看到底要怎教才能讓學生可以接受。

至於有沒有想教給學生什麼?郭婞淳表示,還是以體育為主要核心,希望藉由自己的專長「舉重」,讓更多人認識這項運動。郭婞淳笑說現在變成「郭老師」滿不習慣,在各方面言行舉止等都要更注意,已有不少學生等著上自己的課,但希望不要叫她老師,可以親密一點的稱「學姊」或「阿淳學姊」。

▲▼輔大聘郭婞淳為專任體育老師。(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婞淳目前重心都放在2020東奧的訓練。(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婞淳也提到,現在重心都放在2020東奧最後一戰,目前在各個方面訓練,如左右腳、上半身肌力等,速度敏捷都有再慢慢提升,期待能有更好表現,突破自己曾創下舉重女子58公斤級挺舉142公斤的世界紀錄,並透露要是東奧後,身體還允許,還想再拚一次亞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