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堂集體抽菸!大學生嗨翻搶修「這門課」 網傻眼:期末要考啥?

▲▼雲南農業大學菸草學院的學生在課堂品菸。(圖/翻攝自微博)

▲雲南農業大學菸草學院的學生在課堂品菸。(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微博近日瘋傳多張大學生集體在課堂上「吞雲吐霧」的照片,只見大家手裡各拿1支菸開始吸,瞬間讓教室煙霧瀰漫。許多網友看完直呼好誇張,「這期末考要考什麼?比誰吸得快嗎?」

據悉,這些照片是雲南農業大學的學生所拍攝,課堂上不分男女,大家開始盡情抽菸,學生也趁此機會發布到網路上分享,不料卻引起網友批評。事件如滾雪般越鬧越大,最後才得知這些大學生就讀的是「菸草科系」,不僅抽菸的環節是老師安排允許的,就連菸草也是老師提供。

▲▼雲南農業大學菸草學院的學生在課堂品菸。(圖/翻攝自微博)

菸草學院院長趙正雄表示,這是該系所的「專業課程」,師長利用這樣的教學方式,讓學生更了解菸草的香氣和刺激性,也可以感受到口腔殘留的餘味,觀察燃燒後的菸灰等,藉此學到這些和香菸有關的知識。

外界質疑這些教學內容是否適合,不過該系所的學生指出,可以集體抽菸的「品吸課」並不是每天有,而且教授也不強迫學生一定要吸食香菸,他們認為品鑑菸草是很正常的事,要大家別用另類的眼光來看這門課。

▲▼雲南農業大學菸草學院的學生在課堂品菸。(圖/翻攝自微博)

網友表示,「這是我嚮往的專業課程!想修」、「如果是性愛專業課程呢?真不敢想」、「這也太扯」、「好壯觀的畫面喔」、「滿滿二手菸,吸飽吸滿」、「羨慕他們可以不用躲在廁所抽」、「修完肺都黑了?」、「吸菸有害健康,不知道讀這個畢業可以幹嘛」。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