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雅虎311鍵盤賑災開跑 搜尋「3.11」就捐10日圓

2019年03月11日 13:14

▲▼ 日本311八周年/Yahoo!Japan的東日本大地震企劃,只要檢索「3.11」就捐出10圓日幣。(圖/翻攝自Yahoo!Japan活動官網)

▲ 截至台灣時間中午12時23分,已有超過245萬人參加活動。(圖/翻攝自Yahoo!Japan活動官網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311大地震至今8周年,許多人仍在面對災後重建問題。Yahoo!Japan(日本雅虎)一如往年進行捐款企劃,只要在「Yahoo!Japan搜尋引擎」搜尋關鍵字「3.11」,Yahoo!Japan就會捐出日幣10圓給災後復興團體。

綜合NHK、Japan Today報導,這是日本雅虎2014年發起的一日募捐活動,時段區間為日本時間2019年3月11日0時00分至23時59分為止。但要注意的是,這波活動只接受「3.11」的關鍵字搜尋,其他類似「3月11日」等檢索方式將不列入計算,且捐款次數限「每位用戶」,單一用戶重複搜尋並不會增加捐款金額。

▼ 日本雅虎2014年發起首波一日募捐,當年捐款總額超過2568萬日圓。(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另據《每日新聞》(The Mainichi)報導,日本政府今天下午會在東京都國立劇場舉行追悼儀式,首相安倍晉三將出席,據信將於當年海嘯來襲的2時46分進行默哀。

回首2011年3月11日這天,日本發生芮氏規模9的大地震,接連來襲的海嘯高達15公尺,奪走1萬5897條寶貴性命,2533人失蹤,超過47萬人被迫撤離家園。根據日本政府的說法,在事件爆發後的這幾年,有3701人因災害相關併發症及健康問題而死亡。

►►►日本311地震八年了!海嘯侵襲東北釀2萬2000人死 還有5萬人沒有家

►►►311地震奶奶住災區!台灣同學「集資買機票」助歸國...他8年後環島報恩

▼日本311大地震,芮氏規模9強震引發超大海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